close

blog 3.JPG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外觀和停車場

 

這兩年的暑假我們搭乘芬蘭航空往返瑞典及臺灣,回程從赫爾辛基轉機囘于默奧(Umeå )的時候,要等待八九個小時,候機的時間挺長的,很適合利用轉機的時間出機場探訪一下,通常前往赫爾辛基市區是最佳的選擇。因爲我已經去過赫爾辛基旅遊過,覺得有去沒去都無所謂。去年2017年回程時,因爲下了飛機我整夜沒睡覺得很疲倦,所以就帶著孩子待在機場休息、睡覺、逛街、玩耍。今年2018年暑假囘程時,4Y9M艾寶精力充沛,媽媽我決定帶他出機場一起探險去,主題就是 飛機

第一站: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

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位在Terminal 2外的另一棟樓的六樓,要從第二航廈抵達大廳出口走出。當時我找不到路又不知道怎麽走,眼前來了一位高大的女警衛,我向前詢問,她很和善帶我和孩子到廊道,告訴我沿著廊道走就會看到Scenic terrace的標示,果然我們順利找到。艾寶也很配合,我們母子倆手牽手走過樓梯、搭電梯到達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

 

blog 4.JPG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空間不大,早上八點多沒有什麽人在此觀看。我們母子倆很高興,沒有人打擾,艾寶看到此觀景臺,很高興地在此唱歌跳舞起來,看到飛機起降更是開心。過了不久,陸續來了兩個帶著大炮相機的男人來拍攝飛機起降,其中一人看看飛機起降資訊的熒幕,又看看預備起飛的飛機,看來他是有備而來的,我也發現他是針對特定飛機拍攝其起降。

 

blog 2.JPG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艾寶的背景有起飛的飛機、整修擴建的機場和塔臺。

 

blog 1.JPG

萬塔機場的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内部空間,空間不大,沿著觀景窗有軟墊椅座,裏頭還有一臺飲料自動販賣機,我們買了一瓶礦泉水喝。

 

blog 5.JPG

正排隊航行到起飛跑道的飛機。

 

blog 7.JPG

起飛的飛機。

 

blog 6.JPG

不斷整修擴建的赫爾辛基萬塔機場。機場内部很有格調又漂亮,沒想到外部還在整修興建中,如果沒走出來看根本不知道。艾寶對工地上的挖土機還比較有興趣。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的飛機起降觀景台(Scenic terrace)網址:https://www.finavia.fi/en/airports/helsinki-airport/services/scenic-terrace

觀景臺之外部陽臺冬季不開放。開放時間:Mon-Sun 7-22

 

第二站:芬蘭航空博物館(Finnish Aviation Museum)

芬蘭航空博物館 http://ilmailumuseo.fi

我在萬塔旅遊資訊網站https://www.visitvantaa.fi查詢到機場附近有個芬蘭航空博物館(Finnish Aviation Museum),心想四歲多的艾寶對交通工具很有興趣,是個合適的地點。雖然離機場不到兩公里,走路也可以,況且我們很有時間,但考量到艾寶的脚程,我決定搭交通工具前往,去信詢問芬蘭航空博物館,搭乘機場火車前往是最為方便的。

搭火車路程:

從機場到芬蘭航空博物館(Finnish Aviation Museum),搭火車 I 路綫,車程不到三分鐘,在Aviapolis下車,出車站經過一家飯店,跟著Aviabulevardi指示走就會到達航空博物館。

從芬蘭航空博物館囘機場,搭乘火車 P 路綫。

火車票價:參考 芬蘭 |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往返萬塔機場的3種不同交通工具選擇」教學文與https://www.hsl.fi網站,在售票機上購買萬塔區域内的成人單程票是2.9€,四歲艾寶免買車票。

 

blog 8.JPG

機場通往火車月臺的斗大標示

 

blog 9.JPG

機場火車的機場站月臺與電梯。在地底洞穴裏,有風吹來,在夏天感覺滿涼爽的。

 

blog 10 .JPG

艾寶和機場火車,有一節車廂可以放置自行車。

 

blog 11 .JPG

去程和回程的火車票。票面上有瑞典文和芬蘭文,這兩種語言是芬蘭的官方語言,我多年辛苦學習的瑞典文可派上用場。我購買的是萬塔區域内的單程票。紅底綫部分是瑞典文。

 

blog 15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的入口。艾寶做出了飛行姿勢讓媽媽拍照,他知道我們要來看飛機。

 

blog 12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外展示的飛機。我們早上九點半就到達博物館,可是博物館十點才開館,還好戶外有幾架展示的飛機可看。

 

blog 13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外展示的飛機

 

blog 14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外展示的飛機。我們在這架展示的飛機裏玩了一陣子,艾寶是機長,開著飛機要帶媽媽出去玩。

 

blog 16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的禮品部。十點開舘即進場,我用瑞典學生証買了學生票,票價是7 €,快滿五歲的艾寶可以免費入場。買了票要進入展場,第一個看到的是禮品店。我告訴艾寶只能看不能買,他倒也乖乖的用眼睛看,看好後,我們繼續前行。

 

blog 24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内館藏的飛機。我實在很驚訝,博物館内怎麽有辦法塞進這麽多架不再飛行的舊飛機。

 

blog 25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館藏的飛機。

 

blog 17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内館藏的飛機,層層曡曡展示。

 

blog 18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館藏的飛機。看到這麽多飛機,我覺得我可能比兒子還開心。當我想仔細看時,艾寶卻是跑來跑去,靜不下來。

 

blog 19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館藏的飛機。

 

blog 20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内的飛機模擬飛行器。艾寶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可以親自操控飛機,可惜我們技術不佳,無法穩住方向杆,從熒幕上只見飛機不斷翻轉。

 

blog 21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的館藏。背景的芬蘭航空飛機開放參觀,民衆可登機參觀。

 

blog 22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館藏。

 

blog 23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内的衆多飛機。

 

blog 27 .JPG

芬蘭航空博物館的餐廳與天花板上的飛機模型。原計劃在此吃午餐,但是艾寶說他還不餓,我們說囘機場再用餐。

 

blog 28 .JPG

艾寶著色飛機。

 

blog 26 .JPG

艾寶機長開飛機。

 

blog 29 .JPG

我們搭乘的BRA飛機(拍攝於于默奧機場)。4Y9M大艾寶認得BRA飛機的標識,在機場一看到此標示即跟我說,我們要坐這個飛機囘Umeå

我們搭機場火車囘機場,找了一家咖啡廳買了烤貝果三明治和果汁冰沙當午餐吃,窗外就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接著我們到兒童遊戲區讓艾寶玩一玩,雖然就是那幾樣簡單的器材,艾寶已經玩到不亦樂乎。最後,我們搭乘BRA飛機飛回Umeå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在芬蘭赫爾辛基轉機,我想我們還可以依照芬蘭萬塔旅遊資訊網( https://www.visitvantaa.fi)的建議,前往海鳥瑞卡國家科技中心、Fazer糖果工廠、弗蘭明哥娛樂中心....等地參觀。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