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JPG

搭乘SAS航空到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

一、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從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到市中心的公共交通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直接在機場前門搭乘的機場巴士,可在機場内的機場巴士售票機購買車票,但是票價較昂貴。另一種是穿越機場停車場到達市區的40號及42號公車站牌的公車,可在機場的便利商店或車上購票,但是在車上購得的票價較貴。因爲我待一周,所以我在機場便利商店購買七日公車卡(240NOK)使用,較爲方便。 (2017.12資料)

 

blog 5 .JPG

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報到櫃檯與大廳

 

blog 2.JPG

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至市區交通指引:機場巴士、計程車、市區公車

 

blog 3 .JPG

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至市區交通之機場巴士、計程車、市區公車乘車處

機場巴士、計程車乘車處位在機場門口,要到市區公車乘車處得穿過停車場,記得直接穿過停車場就到了,我在機場便利商店買市區公車的票時,順便問他如何到市區公車乘車處,他說繞過停車場就到了,我真的繞停車場外圍到,害我多走一小段路。因爲市區公車的票價比較便宜,旅客都知道要搭市區公車到市區,所以機場巴士乘車處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等待,而市區公車站牌則有很多人等待。從市區坐到機場也是,市區公車滿滿都是人,甚至沒有位置坐。

 

blog 4 .JPG

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之機場巴士售票機

 

blog 2.JPG

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内之便利商店 Point Kiosk ,可購買市區公車的車票。

 

公車卡1.jpg

特羅姆瑟(Tromsø)之七日公車卡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https://www.visittromso.no/en/Troms%C3%B8%20Airport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大衆運輸系統官網 https://www.tromskortet.no/

 

二、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區公車交通

在特羅姆瑟(Tromsø)市區搭乘公車最令我煩惱的就是時刻表和公車站牌的位置,不是錯過公車,就是找不到市中心的公車站牌位置,多少令人掃興。以下英文連接網址大可解決這些難題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區公車乘車資訊:Tourist information - city buses in Tromso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區公車路綫圖:連接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中心公車站牌位置圖:連接

 

0001.jpg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區公車路綫圖

 

0001.jpg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市中心公車站牌位置圖

 

三、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機場

飛行到特羅姆瑟,到機場總是想要快點到達市區,直到回程要飛離特羅姆瑟時,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機場。

 

blog 6 .JPG

挪威特羅姆瑟機場大廳的自動報到機

 

blog 13 .JPG

挪威特羅姆瑟機場大廳的租車櫃檯

 

blog 7 .JPG

特羅姆瑟機場内商店街,雖然小小的,也是很好逛的。

 

blog 8-1 .JPG

特羅姆瑟機場内商店

 

blog 8 .JPG

特羅姆瑟機場内紀念品販賣

 

blog 9 .JPG

特羅姆瑟機場内的兒童遊戲區。當媽的總是會注意友善親子家庭的小細節。

 

blog 10 .JPG

我的午餐--鷄蛋鮭魚法國麵包三明治。我是用瑞典語向店員購買,瑞典語和挪威語很類似,我很高興可以用瑞典語和挪威人溝通。

 

blog 11 .JPG

再見了!挪威!

七個月後才完成去年2017年年底的挪威特羅姆瑟遊記,當時的記憶仿佛都回來了。那是我第一次踏上挪威的國土旅遊,未來會再有更多次的挪威之旅。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