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子可說是艾寶的最佳玩伴了。外子下班後必陪伴艾寶玩耍,晚上睡覺半夜醒來時,外子也幫忙安撫他,假日更要陪伴他,帶他出門,連外子煮飯時都要外子抱著他煮飯,無法分身。

平日我帶艾寶去圖書館或開放幼兒園玩耍時,如果他不想回家,我只要說,我們快回家看爸爸在不在家時,艾寶會乖乖讓我抱他坐進推車裡讓我帶回家。

上個月艾寶【1Y5M2W】大時,某一個週日,外子有事要到辦公室處理事情,趁著我幫艾寶換尿布時離開,當艾寶換好後來到玄關,眼看著爸爸離他而去,大聲哭了出來。

傍晚外子回家後想跟艾寶玩耍,艾寶竟然不理會爸爸,艾寶自顧玩自己的玩具,故意繞過爸爸的身軀,或自行坐在椅子上,不與爸爸互動,也不想抱爸爸,不想和爸爸玩。不論外子如何使出渾身解術來,抱他、念故事、拿玩具給他....,都沒有用。【1Y5M2W】還不會說話的小艾寶用行動表示他在生爸爸的氣!

外子難過極了,心想這個小小孩怎麼會用冷漠來表現他對爸爸的不滿。外子說,如果是對我,看我心情不好時,艾寶會來拍拍我。即使我有時對艾寶很兇,他也不會生氣或對媽媽冷漠。

一直到隔天,艾寶才和爸爸重修舊好。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