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菜、煮飯、吃飯是每天生活的大事,在Bristol還沒上館子吃飯過,隨便一點都要十鎊,大部分自己準備每日三餐。這二個月以來,儘量為自己準備營養豐富的食材,多多變化一些餐點,以免吃膩。每想到簡單準備的餐點,被flatmate看到,還會被稱讚一番,我這三腳貓廚藝竟被人如此稱道,太令我感到意外!

還記得,在念pre-sessional course時,我的大陸樓友,每次看到我在炒飯、或做pasta醬汁時,總說,這看起來太好吃了!我只是把色彩豐富的蔬菜放在一起炒而已,例如,紅蘿蔔、彩色甜椒、青蔥放在一起,有時加上蕃茄醬汁,就成了別人眼中色香味具全的好料理。

最近換到可以住到明年的宿舍,我嘗試做麻油雞、滷豬肉塊及蘿蔔馬鈴薯、咖哩飯等料理,台灣及大陸的樓友也稱讚是大菜!其實我這些簡單的菜,有時靠想像做出來的,也不是什麼難事。因為有點懶惰,總是多煮一些,放在冰箱,等到隔日就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微波食品。看來我在這裡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胃及三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