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1開始我在哥本哈根的旅程。即使我前一天已經買好了哥根哈根卡三日卷,還是有些疑問,於是一早又回到旅遊服務中心詢問,還好早上沒有很多人。在哥本哈根或斯德哥爾摩大都市旅遊,遊客很多,在旅遊資訊中心詢問都要抽號碼牌。還好我這個卡可以做火車到哥本哈根機場,所以早上9點多開始啟用,到 924早上還可以始用。72小時的哥本哈根卡是429元丹麥幣。

我一個人跑行程,行動較自由方便,可以多跑幾個景點。在前一晚,我對照著拿到的地圖及lonely planet出版的書,先在地圖上標上景點開放的時間,並圈出要參觀的景點,心裡大概有個概略的計畫。第一天,先去哥本哈根市內著名的景點,當然用哥本哈根卡參觀,門票及交通費都包含在內,不過,我得承認哥本哈本卡所附的手冊,很難使用,在地圖上已經把著名景點編了號,但在目次上又依照景點的字母排序,都是丹麥文,每回找個景點都得花些時間找。

1.市政廳(Radhus)裡的機械天文鐘,這個鐘顯示了當地時間、日昇日落的時間,非常地精巧準確,只是我看了很久,還是不太懂。原本想登樓參觀市政廳的塔樓,但到中午才開放。心想與我安排行程衝突,只好取消。不過由紅磚築成的市政廳,在1905年落成,美侖美奐的外觀,吸引人們拍照留念。而前面的廣場,無時無刻都很熱鬧,這裡更接近哥本哈根市人行步道街的起點。

哥本哈根市政廳

 

市政廳(Radhus)裡的機械天文鐘

 

2.Christiansborg 是丹麥皇室的皇宮,進入皇宮的正門之前,看到一個人駕著馬不斷地繞著圓圈奔跑,並揚起沙塵,原來這裡就是訓練馬兒的地方,旁邊就是停放馬車的地方,好像午后也有開放參觀。剛好這一天的早上11:00點有英語解說導覽,已經有很多人在大門外面等候,時間一到,裡面有個人出來帶領我們,讓遊客進去買票,並要我們穿上鞋套才能進去參觀,感覺很不一樣。聽著解說人員詳細解說,原來這個皇宮命運多舛,遭火焰吞噬大概三回吧,現在看到的建築是二十世紀裡所蓋的。解說人員也介紹了皇宮內牆上的巨大壁畫,印象很深刻的是丹麥皇室的家族,皇室成員來自歐洲其他國家,歐洲皇室的通婚是很平常的。另外,幾幅彩色鮮豔光彩奪目的大壁畫更吸引人注意,依解解說員的說法,這些都要永久傳世的,怕以後會褪色,色彩很鮮豔。壁畫內容更有趣,現代的建築科技,例如,電腦、太空梭都在壁畫內,而世界著名的政治領裡也都在入畫,例如:印度的甘地、美國的羅斯福、及中國的毛澤東等。有一名先生真是厲害,他可以看著他們的圖像,一一說出他們的名字來。

當我參觀後要走回前門時,竟繞了一大圈。途中遇到一位老先生,他看到我在找路,好心地指引我。他問我來看哪裡?我說:「台灣」。他聽成「泰國」。我又說一次。他馬上說,希望台灣和中國的關係能和緩,不要這麼地緊張對立。台灣人也都這麼希望吧!

3.Ruinerne under Christiansborg,這裡由剛才進去參觀皇宮的門旁邊另一個門進入,可以參觀皇宮下方,四五次建築的地基。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在皇宮同一址,它的建築物的更迭變遷,可以追溯到十二世紀。

4.途中行經Borsen,名為舊股票交易中心,是一棟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完成於1620年代,並沒有開放參觀。

舊股票交易中心

 

5.Kongens Nytorv 廣場附近的Det Kongelige Teater (the Royal Theater),皇家芭蕾舞團與歌劇都以這裡為根據地,這裡也是安徒生到哥本哈根工作的戲院。

Kongens Nytorv 廣場

 

丹麥皇家戲劇院

 

6.Nyhavn名為新港,這個小運河段兩岸五彩繽紛的建築物,是哥本哈根名信片上最著名的景點了,人潮擁擠的遊客即是證明,每家店都擠得滿滿的。我的肚子也餓了,一定要來吃丹麥最有名的open sandwich,意為沒有兩片麵包夾著,只有底層一片土司,上面是名式的食物。我隨便找了一家店坐下來,老闆很和善,問我從那裡來,我也說我想要吃最有名氣的open sandwich,我點了菜單裡較便宜的菜色,約台幣350元吧!滿滿一盤新鮮蔬菜,看起來很健康。我點的飲料,是免費的水龍頭水,服務生看我想把水杯裡的冰塊拿掉,馬上幫我換了一杯沒有冰塊的檸檬水,真nice。吃飽後,看到港口邊的遊船,我正在猶豫要不要搭乘,因為哥本哈本卡只給優惠票,還是要付費的,這一天沒時間,隔天有時間再搭乘。

新港Nyhavn

 

 

 

新港Nyhavn

 

 

 

open sandwich

 

7.Amalienborg Slot這個也是皇宮,可以參觀裡面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陳列某一皇旁的辦公室景觀。出來就可以運河對岸現代造型的歌劇廳(Operaen)。繼續往前走,正巧看上街頭兩輛那人騎的免費腳踏車,這是哥本哈根市的特色,人們可以投幣解開拴著的服踏車,等騎後在放回類似這樣的點,拴好腳踏車就可退幣了。記得在哥本哈根青年旅館同寢的兩個韓國女生,利用出差來北歐旅遊,他們就是騎著腳踏車玩遍哥本哈根,他們說,實在是太疲倦了。

免費腳踏車

 

8.Kunstindustrimuseet工藝設計博物館,丹麥的工藝設計是有名的,當然不能錯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各式各樣的椅子設計。

9.小美人魚雕像(Little Mermaid),我穿過五星形的軍事基地Kastellet走到小美人魚雕像,高高低低,又穿過基地外的護城河,總覺得自己越走越近,卻距離很遠,終於讓我走到了。即使天快要暗了,還有一大群的遊客,不斷和它合照,我也請人幫我拍了張像。只是相片中的我,看起來很累,走了一天,當然疲倦!我決定回程就搭公車回火車站附近,找到公車站牌,依手冊找到抵達火車站的公車搭上去,搭車沒幾分鐘,我走了一天啊!

小美人魚雕像(Little Mermaid)

 

10.安徒生雕像,在Tivoli附近,看到遙望Tivoli的安徒生雕像,據聞這個1843年就成立的遊樂園曾啟發了安徒生寫童話。有兩位遊客看我拍安徒生雕像,也停下腳步拍照,我請他們幫我和雕像合影。

.安徒生雕像

 

 

 

.安徒生雕像

 

11.安徒生博物館,在車站附近的安徒生博物館,門票也包含在哥本哈根卡內,且開到晚上八點,就排它為這一天最後一個行程,裡面陳列安徒生寫作的書房樣貌,及一些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讓大家重溫他寫的童話。這個博物館和Odense的博物館陳設重點不同,Odense的安徒生博物館著重在安徒生的生平與出生地,而哥本哈根博物館,讓人重溫他寫的童話。

安徒生博物館

這一天跑了好幾個行程,又到了晚餐時間,我的肚子又餓了。我在市政廳前的廣場買了熱狗,坐在廣場吃。有段小插曲是,買熱狗時,有人在廣場叫囂打鬧,我和賣熱狗的老太太都嚇一跳,還好沒發生打架,不然真可怕。吃完我的熱狗,我逛到超市買麵包,用哥本哈根卡進入Tivoli,穿過Tivoli,然後走回青年旅館。這真是充實的一天!

熱狗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1)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2)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