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宮(Rosenborg Slot)


 

2007922日天氣很晴朗,我在青年旅館大廳點了熱可可配我前一天買的麵包吃,大廳依舊擠滿了人。吃完早餐後,開始我的行程。

1.玫瑰宮(Rosenborg Slot),我搭公車直接到玫瑰宮。玫瑰宮在十七世紀興建,玫瑰宮外表看起來很漂亮,但裡面非常地陰暗,即使在大白天也很暗,古代的皇室住在那樣陰暗的建物裡,不知心情是如何。有幾個房間是開放參觀的,其中有一個房間很有趣,據說是某一位國王的皇后佈置成中國風的房間,壁房上的圖案是皇后所想像中國人的樣子畫上去的,因為她也沒有去過中國,只是她的想像。還是玫瑰宮外較美麗,還有花園可以閒逛散步。

玫瑰宮(Rosenborg Slot)

 

 

玫瑰宮(Rosenborg Slot)


 

2.圓塔(Rundetarn)( Round Tower ),我從玫瑰宮往市中心方向走,穿過一小段的人行步道區,就來到了圓塔。圓塔落成於1642年,是磚造建築,有35公尺高,用於天文觀測,據說是歐洲觀測用的最古老建築。循著步道盤旋而上,可不是階梯,真是特別。在塔上可以眺望遠方,我請一位很有氣質的女士幫我拍照,她幫我拍的照片是我整個旅程中最好看的一張,人物大小適中,其他人幫我拍的,不是人物太小,就是比例很奇怪,但也不能抱怨什麼,一個人出來旅行,找的到人幫我拍,就很不錯了。我的肚子又餓了,我在圓塔上吃掉我的午餐。之後,沿著步道而下,連在步道上都可以拍很多相片,因為真的很特殊。

圓塔(Rundetarn)( Round Tower )

 

 

 

 

圓塔(Rundetarn)( Round Tower )

 

 

 

我在圓塔頂端眺望美景(Rundetarn)( Round Tower )

 

3 Nyhavn新港搭船遊哥本哈根,因為我想搭船遊哥本哈根運河,雖然哥本哈根卡只給優惠價,不是包含船票。船上滿滿都是人,還好這一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不用擔心下雨。我們沿著運河行經歌劇院、小美人魚像、Christiansborg皇宮,只有登船才能看到小美人魚的背影,還看到哥本哈根市幾座各據特色的尖塔。其中行經幾座低橋,前座小孩樂得把手舉高,看能不能碰到橋。只是這個導遊有點不太專業,講的話全部含在嘴巴裡,根本聽不到在講什麼。

Nyhavn新港

 

 

Nyhavn新港

 

 

 

Nyhavn新港搭船遊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歌劇院

 

 

 

 

小美人魚的背影

 

 

 

 

 

4. Nyhavn(新港)還是很美,藍色的天空及彩色建物,讓我不斷地拍照。另外,回到新港的另一個目的,是尋找安徒生曾在新港居住過近二十年的地方,就在門號67號,是一棟不太起眼的建築物,不比前端的彩色建物漂亮,還好牆上有個標示說明這是安徒生曾住過的地方,很有趣的是,剛好有一對老夫妻這建物下坐著吃冰淇淋。

安徒生在丹麥哥本哈根新港故居

 

5.Kongens Nytorv廣場上的市集

6.Danish Design Centre(丹麥設計中心)。當我搭公車搭回Tivoli附近,想要找丹麥設計中心,明明就在附近,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其實它就近在眼前,距離四點關門還有五十分鐘,還好來得及參觀。裡面展出2007年丹麥設計獎的作品,像是很有設計感的治牙病患的座椅、健身器材、熱水瓶等,當然也賣一些設計感的產品。其實在設計中心以外的許多店面都可以買得到

Danish Design Centre(丹麥設計中心)

 

7.Tivoli,這一天要來好好參觀TivoliTivoli就位於火車站對面,市中心附近,很古老,建於1843年,這座遊樂場有各式餐廳、遊樂器材,至今還是吸引各種年齡層的人。哥本哈根卡提供進入Tivoli的門票,但不含玩遊樂器材的費用。有一區模仿中國風,以紅色為底色,有一處遊樂器材寫著「龍騰虎躍」、「萬紫千紅」,這個遊樂設施很有趣,必須兩個人合力拉繩子,才能抬高他們的身體。這一區還有中國風味的庭園及塔。而這一區的餐廳有日本餐廳,也有咕咾肉配上米飯等小吃。我隔天買來當晚餐吃,味道真的不怎麼樣,他們卻吃得津津有味。耳邊不時傳來人們搭乘刺激遊樂器材的尖叫聲。

Tivoli遊樂園創辦人

 

 

 

Tivoli遊樂園的中國風格

 

 

 

Tivoli遊樂園的小型摩天輪

 

 

 

Tivoli遊樂園的中國風格區

 

 

 

Tivoli遊樂園

 

 

 

Tivoli遊樂園中國風舞台

這裡也有很多的表演,例如,在一表演台,交響樂團演奏著耳熟能詳的古典樂,觀眾都是白頭髮的老人,只是看到二個黑頭髮的年輕東方人還坐在座位上,似乎沒看到還有站著的老人,還好他們最後走開,讓這些老人坐。另一處表演舞台是年輕人喜愛的流行音樂,台前擠滿年輕人。稍晚,在有孔雀裝飾的中國風舞台,演出的可不是穿著中國風服飾的演員,我看了一會,是只有配樂的默劇,女演員穿著芭蕾舞服,另有一個男演員穿著西方宮廷服飾,他臉上的妝好像小丑,只見觀眾被逗得哈哈大笑。

Tivoli旁邊有個商店,名叫Build a bear workshop,有很多的布偶,不只有熊,有各種動物,還有很多配件,例如:衣服、鞋子、眼鏡、皮包...等,當然是給這些布偶的配件。裡面擠滿了小孩,我仔細觀察他們。他們先選擇他們喜歡的布偶,然後到棉花機旁,工作人員會幫忙把棉花充實到布偶裡,在縫來之前,工作人員會把一個小紅心放在小孩的手掌中,然後教小孩把小紅心在手裡揉一揉,說說話,並吹氣,彷彿把小孩的氣息也放入他選的布偶中,這隻小熊或小白兔彷彿也有了生命,然後再把小紅心放入布偶中,工作人員再用線縫起來。之後,就可以幫小布偶選它的衣服及配件囉!我在Bristol的市區也有看到分店,但總是冷冷清清的,沒有哥本哈根的這家店這麼熱鬧。

 

Tivoli遊樂園樂儀隊遊行

 

 

 

Tivoli遊樂園鼓隊遊行

 

Build a bear workshop這家店裡,看到園裡的樂儀隊遊行,吸引我出去觀賞。樂儀隊裡有青少年的樂隊,也有小學生的鼓隊,更有一馬車,載著穿成小公主般的女孩。他們彷彿繞園繞了好幾次,我共有三次看到他們。在看遊行的途中,突然聽到台灣口音的國語,原來兩位台灣女生跟團到北歐玩,這一天是他們在北歐玩的最後一天。我在北歐二個星期自助旅行,看到很多大陸團,第一次遇到台灣團。他們直稱讚挪威的奧斯陸是他們最懷念的行程,我這次沒安排到挪威,下回再去吧!

Tivoli感覺不大,有點擁擠,且很熱鬧。在Tivoli可以看到各種年齡層的身影,大人及小孩都可以找到他們喜歡的地方,因為Tivoli很古老,可能很多的老人從小孩時就來這裡遊玩,他們的少年、成年、談戀愛時、或成家後可能都來這裡遊玩。老了之後,還是想回到Tivoli,而Tivoli也提供了各種年齡層可以消費的方式,而且它的交通很方便,就在火車站對面。我在哥本哈根使用哥本哈根卡的三天裡,每天都進去Tivoli,即使不玩遊樂器材,光是看及閒逛也很有趣。

8.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吃晚餐。在Tivoli,我看一家很多人排隊的小吃,像是油炸的鬆餅條,配上冰淇淋及糖粉,真是好吃。為了找食物,我在行人步道街前半段走了一會,看有什麼特別的,還是走到前段那二家賣中東食物,另一家比較多人的餐廳,很多人都在排隊,我買了像是漢堡夾著肉丸子的食物吃。然後,又到一家賣紀念品的店逛,買幾張風景明信片當紀念,我印象很深刻,這家店的價錢比其他家便宜一點,而老闆是華人,找錢時還用中文回覆,因為我常把硬幣的幣值搞錯,我好像還聽到老闆娘講閩南語和老闆交談。最後我走回青年旅館休息睡覺去了。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1)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2)

2007年丹麥哥本哈根之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