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3日是我用哥本哈根卡的第三天,市區都已經逛得差不多,我利用哥本哈根卡可以搭火車到Zealand的北邊,決定第三天要好好利用這張卡到較遠的地方去。

1.搭火車到Helsingor

22搭渡輪,從丹麥的Helsingor買了優專船票,穿越松德海峽,到瑞典的Helsingborg,這段記錄可參閱本部落格「兩次穿越松德海峽

3. 在丹麥的Helsingor參觀Kronborg Castle搭船時往回看,就可以看到這個城堡彷彿佔據著軍事防守的重要地位,但它最重要的功能是向過往的船隻收租。城堡的歷史可遠溯到1420年代,有時被瑞典佔領,有時被丹麥統治,或是共同管理。怪不得對岸的Helsingborg,和丹麥的Helsingor的字母拼法有點像。這座城堡另一個有名的原因,是莎士比亞筆中哈姆雷特(Hamlet)故事的場景,也因此吸引很多人參觀。我的哥本哈根卡只能參觀海事博物館,不能參觀城堡內部,不過在城堡外走,一樣可以感受到它的雄偉。

丹麥的Helsingor之克倫堡(Kronborg Castle)

 

丹麥的Helsingor之克倫堡(Kronborg Castle)護城河

 

 

 

丹麥的Helsingor克倫堡(Kronborg Castle)之砲臺

 

 

 

丹麥的Helsingor火車站,旁為碼頭

 

 

4.搭火車到Fredensborg Slot,我在慢了一班火車,心中有點急,還好問到兩個日本人也要到這個地方去,才覺得心安下來,到了城堡的小鎮,還要走一小段才到,我和他們一起走,不過他們兩個感覺滿害羞的,不太好意思講話。之所以選擇到這裡,是因為參觀哥本哈根皇宮時,看到這個皇室城堡的簡介,且包含在哥本哈根門票裡,才決定到這裡遊玩。這個城堡很大很漂亮,從湖邊看過去,彷彿建在水面上。由於將近閉館時間,我只能快速地參觀,這座約三百多年的城堡內現在是博物館,陳列著當時的家具及裝潢,真的很氣派。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記得在城堡內看到幾張相片,一位嫁給丹麥王子,然後又離婚最近又結婚的香港人,她和王子的婚紗照在這個城堡裡面拍。城堡外的花園更是美麗,流水及園藝造景很特別,流水就一個階梯接著一個階梯從花園中間流下,形成兩側的對稱,在夕陽餘暉下顯得動人。只是一個人出來旅遊時,天將黑只令我著急,只得離開,不然這裡的景色真美。而那兩個日本人好像還比我早參觀完城堡,我參觀太仔細了。回程時,還有點小迷路,最後跟著一群人走到火車站,剛好一班火車停在火車站內,也來不及看標示,問了旁人說是到哥本哈根的,就直接跳上火車。搭上火車,看到火車上跑馬燈的路線有到哥本哈根才覺得心安,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半了,而火車也即將出發。

丹麥Fredensborg Slot與水中倒影

 

 

我在丹麥Fredensborg Slot前

 

 

 

 

美麗的丹麥Fredensborg Slot

 

 

 

丹麥Fredensborg Slot

 

 

 

丹麥Fredensborg Slot之牆上浮雕

 

 

 

丹麥Fredensborg Slot

 

 

 

丹麥Fredensborg Slot裡的花窗

 

 

美麗的丹麥Fredensborg Slot花園,宛如大地刺繡

 

 

 

 

丹麥Fredensborg Slot與花園,此美景令人留連忘返,不忍離去。

 

我搭公車從哥本哈根火車站回到青年旅館,卻覺得青年旅館的食物很貴,怕我身上的丹麥幣不夠,於是又走回Tivoli買那個不太好吃的咕咾肉伴飯吃,再走回青年旅館。只能說這三天,我真的很認真玩哥本哈根!待在哥本哈根的最後一個晚上,要早早收拾休息,隔天還要早起搭火車到哥本哈根機場,要回英國布里斯托展開我在英國的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