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6月16日我們到Broadmead去逛街,突然看到這家小店,賣著珍珠奶茶,英譯成bubble tea,我覺得pearl milk tea還比較吸引人。雖然我在台灣不常喝珍珠奶茶,也不太想念珍珠奶茶,只是在布里斯托看到珍珠奶茶,還是引起我們的注意,想說買來喝看看吧!只是價錢不便宜,這樣500cc一杯,也要2.8 英鎊。當我走進店家買時,他們看我是東方臉,問我從哪裡來,而這兩個賣珍珠奶茶的年輕人來自香港,我們聊了起來。他們除了奶茶原味外,還有其他像是草莓、椰奶、百香果等口味,原來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店家表示,因為材料難尋,不像東南亞、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已風行一陣子了,沒有辦法做到像台灣的茶飲一百多種口味,他們的材料都是從台灣進口來的。只是在里斯托的英國人還不太習慣這種新飲料。華人市場是他們主要的銷售對象。後來我才得知Park Street的中國麵館也賣珍珠奶茶。嚐了一口在布里斯托的珍珠奶茶,味道和台灣的一樣,只是粉圓少了點,價錢貴很多!

我手中的珍珠奶茶和店家精美的海報,還介紹珍珠奶茶的來源地-台灣及傳播地-美國、加拿大、紐、澳、東南亞,也來到了英國。如果這張地圖把台灣、太平洋擺在地圖中間,更能顯示出台灣為發源地的特性!


店家精美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