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里斯托熱汽球節30週年慶

布里斯托熱汽球節是布里斯托一年一度重大的活動,去年我在熱汽球節的最後一天才去觀賞,只看到在場地中央正在吹氣的扁熱汽球,因為風太大,終究沒有飛成。於是我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開幕那天就去觀看,至少開幕那天一定會看到熱汽球。

今年的熱汽球節活動期間是2008年8月7日至10日,我在7日那天下午原本預定和一位朋友一同前往,但朋友臨時取消前往,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心想我總會遇到認識的人也要去看熱汽球節。當我在Queen's Road 前等專車時,剛好遇到我們班的蘇丹同學,他也要和當地的一個家庭看節慶,我和他聊了一會,原來他已經開始和中國同學合作做進出口生意,他說他直接從中國進口貨品到蘇丹,不用透過中間商好幾次的剝削,可以降低商品價格,算來他也是造福他們國家的人民啊!後來,我遇到了參加湖區團體旅遊時認識的泰國情侶,他們兩個都是享有公費的布里斯托大學的博士班學生,已經在布里斯托念了兩年,還要再奮鬥兩年,就可以回泰國的大學任教,男生讀化學,女生讀數學,都是很難的科系,真的很厲害。他們兩個很有喜感,有說有笑,而且過去兩年他們都去觀看熱汽球節,今年是他們第三次去看,他們說一年就一次,當然要去觀看。不過,去年開幕那天,原本預定6pm升空的熱汽球,等到7pm才升空,而場中央大概就十來顆熱汽球。我和他們一同前往,他們識途老馬,知道那個觀看位置比較好。

我們在下午六點時到,有很多人坐在草地上等待,主場地有熱汽球吹起,吸引我們的目光,而場邊也吹起小的熱汽球,但只是用來裝飾,沒有真正要升空。主場地旁更有很多的攤販小吃,及一些遊樂器材。我們在那邊等熱汽球升空,等到肚子餓,我也買了薯條來吃。已經過了熱汽球升空預定時間,天氣還是不好,司儀廣播還要再等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升空。到了七點半多,天空灰濛濛的,而且風一直很大,有的熱汽球已經開始放氣,不飛了。我想走人,而那對泰國情侶還要留到十點等著看煙火,剛好遇到我的大學同學,她下個年度要念碩士課程,現在在念語言課程。最後,我就和大學同學及她在語言中心的同學回到宿舍。

這天雖然沒有看到熱汽球升空,總算讓我近距離看到熱汽球,而且還是各種不同造型的熱汽球,也感受到熱汽球節慶的氣氛。在前一陣子天氣晴朗時,偶而抬頭一看,還可以看到天上飛的熱汽球。我沒有錯過布里斯托的重要特色之一啊!


布里斯托熱汽球節

主場地的各種造型熱汽球


場邊的小熱汽球


IKEA熱汽球及很可愛的怪獸熱汽球


我在布里斯托熱汽球節會場,這個場地風很大,一定要記得帶外套前往。


布里斯托的熱汽球節,節慶前幾天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這一天天氣還是不太好。草地上有顆熱汽球始終躺在草地上,沒被吹起。


2008年7月13日那天,我一大早不到七點就走路到火車站,途經教堂時,看到遠方在天上飛的熱汽球,趕緊拍下來。

 

關於布里斯托

參觀The Georgian House

每天上學要走的路

參觀Wills Memorial Building

到Brandon Hill散步

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

Bristol 週三的農夫市場和St. Nicholas Markets

Bristol Zoo半日遊

在布里斯托的珍珠奶茶

滿場小孩觀眾的音樂劇

參觀布里斯托大學的植物園

看Evita音樂劇

布里斯托的Shakespeare Festival和Harbour Festival(2008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