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Cornwall的第三天(20080810),天氣放晴了,這一天也是我在Cornwall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只安排參觀St Michael's Mount。一早約九點左右,我從Penzance的YMCA走路到火車站附近的巴士站等車,距離Penzance很近的Marazion,只要搭十來分鐘的公車即可到達,這裡也是前往St Michael's Mount的小村落。下了公車站,我走向沙灘,雖然St Michael's Mount的城堡10:30分才開,已經有很多人乘船到St Michael's Mount。在退潮時,人們是可以走到St Michael's Mount,我前一天從St Ives搭公車回Penzance時,就看到前往St Michael's Mount的道路。

我身上的背包和手上的提袋就是我這三天Cornwall之旅的全部家當,還好背包很輕,在第一天未到青年旅之前及最後一天搭車回Bristol之前,我可以背著背包到處走。來到Cornwall因為在海邊,又下雨,風又很大,還是覺得冷,我的紅色夾克下可是穿著一件毛衣的。

相片的背景即是英國西南部Cornwall地區有名的St Michael's Mount,有人將之與法國的聖米歇爾山相較,都是建築在離海岸外的一座岩石小島上的城堡。在2000年時,我曾到過法國的聖米歇爾山,它的規模可比英國的St Michael's Mount要來得雄偉壯闊多了。不過Cornwall的St Michael's Mount,也是很特殊的景觀。由於St Michael's Mount特殊的地理位置,它曾為軍事及貿易的要地,St Aubyn一家族由1647年起住在這裡。城堡內還有教堂,我們參觀了大廳、圖書館、書房。其中還有說明提到,為了維持他們家族的生活,還聘有管家、廚師及船夫三部門的人。參觀城堡很有趣,可惜的是,沒有賣學生票,我只能以全票6.60英鎊參觀。


在漲潮時,人們只能搭船前往,一艘小電動船約可乘坐15人,每人一趟1.5英鎊船票,船只要載滿人,就可以出航前往。另外在價目表上,竟還有給羊的票價,是75p。


海水底下隱約可見的道路,在退潮時可以走路前往城堡。


St Michael's Mount上正在修建的城堡,城堡入口前如此陡峻的岩石路,真佩服那些把建材運上去的人們。


城堡的大炮,可以見得城堡曾有防禦的功能。


St Michael's Mount城堡一景


St Michael's Mount城堡一景,這個塔樓裡有階梯往下走,但不開放給民眾前往。

當我參觀完St Michael's Mount的城堡後,到島上的禮品店隨意逛逛,又乘船回到Marazion,距離我預定回到Penzance的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我在這個小村落逛逛。Marazion 很小,有很長一條白色的沙灘,是人們戲水的好去處,街上還有餐廳、畫廊、禮品店可以閒晃。


Marazion一戶人家,有著色彩清新的房門,吸引人們的目光。


Marazion的公所。


Marazion的老酒吧


Marazion的畫廊,Cornwall的景觀太美了,有很多藝術家來到這裡創作,Cornwall的許多小城鎮都有畫廊,藝術家的作品展示在畫廊,供民眾參觀購賣。


Marazion的麵包店,儘管廚窗沒有醒目的麵包蛋糕展示,生意好到,人們還得排隊才買得到。剛出爐的pasty香味真吸引人,我前一天已經吃過了pasty,於是這一天選擇吃cream tea,據說Cornwall的cream tea也很有名,我得買來吃看看。


我買的外帶cream tea,有四個scone,加上一大盒標榜著cornish的奶油及四盒草莓果醬。scone的份量很大,我就坐在海邊看著St Michael's Mount吃scone ,當我的午餐,吃完一個就飽了,但口味偏鹹,我吃完後,不斷猛喝水。這家麵包店的配方,或許把鹽加太多了!

吃完午餐後,我在Marazion街上隨意逛逛,然後搭車回Penzance火車站,距離搭火車前還有一小時,於是我走向Penzance的海邊晃晃,即使第一天已來過,也有新發現,沿著海邊有很多家餐廳,飲食店,還有賣螃蟹三明治,我已經吃了午餐,不然真該嚐嚐這樣的不同口味。

下午三點多,我搭上火車,這班火車並沒有很多人,但我買票時被告知座位都快被訂光了,我一個人坐在有餐桌的四個座位,我昏昏沈沈睡著。有三個兄妹帶著狗上火車,還真的很吵。不知搭到哪一站,我們全部被趕到慢車的車廂,然後之後是每站每站停,怪不得去程是四小時,而回程是五個小時才到。約八點多到Bristol,還好可以在天黑之前,走路回到宿舍。Bristol還是在下雨,我慶興自己可以在Cornwall有兩天不下雨的好天氣,即使第二天下了一整天雨,能看到雨中的美景,一個人閒步旅遊,能認識美麗聞名的環境還是很開心。我好像習慣了一個人到陌生環境旅遊、住在青年旅館的背包客旅遊方式了!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上)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中)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