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在英國的一年,我帶了一雙慢跑鞋去,原計畫要常常去慢跑,不知何故,竟只去University Hall附近的大草原跑了一次,就再也沒跑過。回台灣一個月後,開始適應工作的生活步調,我再度穿起慢跑鞋慢跑去。一年沒有跑,跑了幾次後,就可以回復到我之前可以跑到的距離4000公尺,最近我為自己設下的目標是要跑5000公尺。

說實在的,在忙碌的工作後,慢跑成了我一天較有成就的事情,我可以促進自己的健康,訓練毅力與耐力,把教學上很生氣的事情抛之惱後。當我完成4或5km的慢跑行程後,心裡覺得非常開心,人也變得較有自信。像是今天,在我連續教了五堂課,休息了一節課後,我在學校的操場上可以跑到5000公尺,心裡非常地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後疲勞身心下跑到的距離。當我跑到3000公尺時,我的心底響起一句話,再跑個1000公尺吧!因為還不累。當我跑到4000公尺時,心裡又告訴我,只剩下1000公尺,就試著去完成吧!我真的完成了,然後又走了800公尺以平復我的呼吸。當我回到辦公室喝水時,那種愉快的感覺是籠罩全身的,身體覺得輕鬆自在。

雖然每次在慢跑的旅程中很孤獨,我總是一個人自己去跑步,尤其是在南部鄉下學校操場上,很少看到女生在慢跑。腦中的信念很簡單,即是,調整好呼吸,一步一步跑,堅持下去,就會跑到自己設定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