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日在清境農場是大好晴天,在民宿住了一晚,一早起來,眼前的雲霧籠罩山谷,不斷飄著細雨,只好打消前往合歡山的念頭,往回程的路上,隨意的停留。於是 我們在吃過早餐後,開著車往山下走,行經蔬果攤,鮮黃色的柿子真是吸引人,於是我停在路旁,讓媽媽下車購買,她買了杮子、水蜜桃乾、及高山的大白菜。往下 走,我們也逛逛旅遊服務中心旁的攤子。飄著雨,地上濕濕的,在山路開車,得特別小心。漸漸地清境農場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行經霧社,我們參訪了莫那魯道這位賽德克族抗日英雄紀念碑,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第一次參觀,大概在十年前,我到住在埔里的大學同學家中,她帶我們來到霧社,還記得那時上山,馬路中英竟然還設站要收通行費,我們一行人搭公車上山,雖不用付通行費,我們看在眼裡真是傻眼啊!



在莫那魯道紀念碑對面是仁愛國小,我們沿著走道而下,在小巧校園內,也可遠眺萬大水庫,又稱碧湖。湖光山色,遠方雲霧飄邈,真是美不勝收啊!

萬大水庫(碧湖)

行經埔里,媽媽建議到埔里酒廠參觀。我上一回來到埔里酒廠是約十年前,這一天舊地重遊,景觀都變了。參觀酒廠的人潮真洶湧,大巴士小客車絡驛不絶。媽媽識途老馬,先帶我們參觀各個攤位,試吃可以吃到很過癮,品嚐各種不同的食物。上一回吃埔里酒廠的紹興米糕冰棒的甜美滋味還留在我心中,這回怎能錯過!我們還品嚐了紹興香腸。以紹興酒調味的美食真是可口啊!


埔里酒廠


紹興酒甕展示


吟釀清酒的酒瓶牆


紹興酒瓶牆


台灣啤酒瓶牆

參觀過埔里酒廠,也吃了午餐。心想在埔里還有個很有名氣的中台禪寺,就去參觀金壁輝煌、造型新穎的中台禪寺吧!


中台禪寺


中台禪寺的四大天王殿之一天王,有12公尺高,其右是鐘乳石。在寺內,拿著相機猛拍照的觀光客,彷彿比信眾還多,還看到一團日本的觀光客。這樣雄偉的佛像,留給眾人們深刻的印象。在佛像前,我們還是雙手合十,求個平安。


聽聞在中台禪寺的花園內有哆啦吔夢像,我們尋找到他的蹤影,特地和他合影。


中台禪寺內開心露出牙齒的哆啦吔夢像


中台禪寺內的大象,背著石刻地球儀,表示佛法遠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