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開車去旅行了,這是我從英國回來後的第一次開車旅行,目的地就是清境農場。近幾年來,清境農場突然變得很熱門,歐式民宿四處聳立;清幽的山景,吸引人們前往度假,享受一個假日的清靜。然而,我還沒去過清境,印象中的清境,只是路過而已。2006年暑假和妹妹開車走北宜高去宜蘭,再經蘇花公路到花蓮旅遊,回程經太魯閣、天祥、大禹嶺,接台14線,再回到嘉義。我那一天之內從花蓮市開回嘉義,途中邊開邊玩,遊覽了太魯閣峽谷,到白揚步道散步,下午快四點才開到合歡山,天氣不僅冷還雲霧飄邈,硬著頭皮在山路上開車,途經清境、霧社、埔里,跟錯指標,開到日月潭、集集去,最後在名間交流道接上二高開回嘉義。真是佩服自己那時的勇氣,令我自己印象深刻。

剛好在11月15-16日的週末,是一個月中唯一一次不用上輔導課的週末,於是安排到清境旅遊。清境民宿價錢,總是令人望之怯步,還好上網搜尋到「水擺夷風味民宿」剛好提供週年慶特價優惠,假日也可打折,我打電話去訂房還有空房,二人房加牀共三人附早餐是2700元,是可以接受的價錢。我的清境之旅終於要成行了!

我們運氣很好,11月15日星期六的天氣非常地好。一早八點半我開車載著媽媽及妹妹出發,走二高在草屯下交流道接台14號線。還好這一段山路還滿好開的,很順利地十一點多是就到達清境。

晴朗的天空與合歡群峰


清境統一風車廣場,原來這裡就是傳聞中的清境統一便利商店所在地,停車休息及洗手間設施還算完善。第一次到清境,我們選擇在二樓一家餐廳用餐,菜色普普的,卻擠滿了人,大概午餐時間到,路過的人來這裡用餐。用完餐後,為了趕上二點半的綿羊秀,要到青青草原去囉!


清境農場樹下的羊群


儘管還有三十多分鐘綿羊秀才開始,座位席上已有人開始等候,買飼料給羊兒吃,並且與羊兒拍照。


青青草原綿羊音樂城堡的小羊正在喝奶


青青草原有綿羊特色的裝置藝術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綿羊秀場地。青青草原給我的印象是,面積不是太大,站在山頭,似乎一眼就可望穿,但青色的草地及群山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前來遊覽。綿羊秀快開場,場內已坐滿觀眾。


綿羊秀之牧羊犬趕羊下山


綿羊秀場中的綿有,照片左方有個女生是參觀民眾,被邀請上台幫忙體驗牧羊人家們控制門讓羊進到場中的工作。


然後,照片右方的紐西蘭牧羊人,示範在紐西蘭拍賣紐羊的情況,有位現場民眾被喊價要將羊買下,於是他手中抱著這隻羊。接下來的節目,就是剃羊毛秀,紐西蘭先生說他一天剃了兩隻羊的毛。在紐西蘭的剃羊毛比賽,冠軍一天可以剃800隻羊,真是厲害啊!


我在清境農場,這時太陽漸西下,藍色天空、綠色草地、清新空氣,吸引我們駐足,於是我們在這美景中留戀。在清境,我們還品嚐了羊奶冰棒及羊奶。雖然清境也有六十幾隻羊,但羊似乎成為清境的代表,不可免俗地要看綿羊秀及羊奶相關產品。

約五點多,我繼續沿著台14線往前開到海拔約2000公尺左右的博望新村的水擺夷風味民宿,這才體驗到冷冽的高山氣溫啊!我們選擇在民宿內享用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擺夷菜。擺夷族就是傣族,在雲南境內,其菜餚有酸辣的特色。我們三人點了二到三人的合菜當晚餐,菜色很下飯,大概我也肚子餓,又多添了一碗白飯,真的不錯吃。


水擺夷小的水煙筒模型


水擺夷風味民宿內的擺設,手染的藍色桌巾很吸引我們的目光。


炒高山白菜


擺夷特味土豆


擺夷椒麻雞


鮮蔬湯,湯中的龍鬚菜非常鮮嫩,令人回味。

老闆娘說在山上晚上沒什麼休閒娛樂場所,媽媽抱怨晚上沒處去。我認為,天氣這麼冷,在屋裡休息就好了,姑娘我已經開一天的車,最好睡飽,隔天我還要開車上路啊!從下午五點開始,山上的氣溫急遽下降,怪不得民宿老闆娘戴著毛帽,穿高領毛衣及厚外套,天氣真的冷。晚上洗完澡,吃過晚餐後,我穿上所有外套,坐在電視前看電視節目並休息,看著哈林主持的百萬大歌星節目,聽著男孩特區優美的歌聲,真是優閒啊!這個晚上的冷,大概是我回到台灣以來第一次遇到的冷冽空氣;屋中沒有暖氣,清境的冷,令人感受太過深刻,還好有電毯及厚棉被,及媽媽、妹妹陪我睡個好覺。我們三人躺在民宿內King size的牀上,帶著清境印象及感受進入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