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lkoping是瑞典的一個小城鎮,人口只有二萬多人,位於第二大城哥得堡的東側。今天Kerstin請我們到Falkoping市中心的泰國餐廳用餐,一進門看到泰國人老闆娘,我一眼認出來,前年的聖誕節當我到市中心時,我在一家店的前面遇到了這個人,她的東方面孔令我印象很深刻。她和她的瑞典先生很和氣招呼我們。

 

這是一家典型的瑞典自助餐餐廳,一進門Kerstin付了餐點費用,我們每個人拿了玻璃杯選擇喜歡的飲料,我選擇一種梅子汁,然後我們去主菜去取食物,有三樣主菜可以選擇,分別是雞肉、牛肉、及魚肉的菜色,每道主菜都拌著醬汁及蔬菜,這種拌著醬汁的菜色,是很受到西方人的喜愛的。為了迎合瑞典人的口味,這菜色並不會辣,也不酸。另外,主食以白飯及炒飯為主。一般的瑞典自助餐廳還提供沙拉,當然這家泰國餐廳也不例外。甜點是西谷米配上椰奶。盛著餐點的餐具頗為精緻講究,都是磁器的碗盤,餐具也是厚沉沉的,還滿有質感的。餐廳的擺設是光明潔淨亮麗的,擺上幾樣泰國風味的裝飾,增添泰國餐廳的氣息。這令我想起如果是在台灣鄉下或是在小鎮的餐廳,大概不會有這樣的質感出現,用的餐具會是塑膠杯免洗碗筷。瑞典人講究餐具餐點用餐的細節,是他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我們還好在中午12 點前到餐廳裡,沒一會兒就擠滿了人,這家餐廳的生意可真是好啊,很受當地人的歡迎!全世界的人大概都很喜歡吃泰國菜,就連我也喜歡,我曾在台灣,Brisol,斯得哥爾摩,泰國吃過泰國菜,各地口味都不太一樣。當老闆娘得知我來自台灣,她似乎很想再和我多聊聊,她問我來這裡玩幾天,她提到她也曾經來到台灣,只是她太忙碌招呼客人,沒法和我們多聊幾句。不過,這次用餐經驗是很愉快的,讓我見視到瑞典人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Falköping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