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之後,對於原本心人儀嚮往的Santorini反倒沒有太多的印象,而是Mykonos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已,那裡的人文特色及人情味更令人難忘。        Mykonos像是一個大型Party,依據我們待在那三天二夜的觀察,白天晚上各有不同風情,日覆一日,循環交替著夏日的歡愉快樂氣氛。

2006.08.21
下午五點半的飛機從Santorini起飛,我們搭約三點多的公車從Fira的巴士站前往機場,沒有空調的公車,滿滿都是人,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公車上有個奇怪的老中男人,以中文問我們這輛車是不是到機場,我說是,美德說那大概是中國人,利用出差的機會,一個人來到小島玩。我們很幸運,當我們在二天前在Fira旅行社問前往Mykonos的交通,船票全部客滿,我們心都涼了一半,還好機票剩下二個座位,就只剩下二個,算我們好運,因為Mykonos 的旅館都訂好了。我們搭的是小飛機,才十餘人的座位,每人的行李限制在 十二公斤 以下,還好我的背包約 九公斤 ,出門還是不要帶太多東西。

在機場check in時,有一個時髦貴氣的中年婦女,帶著二個大的登機箱,哇!一稱是37公斤吧,我們的機票是74€,她為了她的行李又多花了60€,等於是為她的行李再買了一個機位。當我們登機時,看到一個空的座位推了二個登機箱。這架飛機是sky express,我們就坐在駕駛艙的後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正副駕駛操作飛機的情形。

在前一天晚上,回到旅館,看到手上旅遊資訊,Mykonos沒有公車從城鎮到機場。於是,我請旅館人員幫我打電話到MykonosHOTEL TERRA MARIA詢問,旅館是否提供機場接送。後來我和對方直接通話,她告訴我,她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費用約15€。三十分鐘後,約五點半我們到達了Mykonos機場。就在我們等待的同時,有一輛銀色計程車司機,問我們是不是要住宿在Maria 的旅館,原來他來接我們的。只見Ms. Yang很高興地拉著我和計程車拍照,我正一頭霧水,為什麼Ms. Yang 那麼高興,她說那是賓士320,我們坐那麼高級的計程車啊!司機大哥幫我們把行李放入行李廂內,我們二個人也坐上車,看著二個背包客看我們揚長而去,心裡還覺得很高興,還好我們有叫車,不然還不知等多久才有計程車可搭。後來覺得,應該和那兩個背包客我們一同搭乘,或許可以分攤車錢,他們也不用等那麼久。



高級的賓士計程車


我們還以為計程車會送我們到旅館門口前,心裡正猶疑著,因為地圖顯示旅館在小巷子裡。原來計程車只載我們到到計程車廣場,而這個計程車廣場變成我們在Mykonos的重要地標,當我們要回到旅館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到計程車廣場。從計程車廣場數起的第二條巷子直走,走到bank 再右轉,過了Philippi旅館,在轉角看到指示左轉就到了。當我們第一次要走到Maria旅館的路程,一踏進去白色迷宮裡就迷路,加上我把原本準備好的地圖搞丟,真是心急如焚。有個女人以為我們要找旅館,她問:room ? 她好心告訴我們怎麼走,才走幾步路,馬上又陷入迷宮裡。後來再路旁請教友善的阿伯,他告訴我們認路的方法,終於我們走到離計程車廣場不遠的Maris旅館,真的很高興我們找到了。

在旅館前,準備進去check in,又大費周章。門是鎖著的,玻璃窗後留張小紙條,「我人在外面,我們這裡還有房間,如果要找我,可以打電話或手機,電話如下#$@%,或是找旁邊的鄰居詢問。」這又考倒我們,找鄰居?要找哪一側?於是Ms. Yang找旅館右側在庭院掃地的少年,他帶我們找到旅館左側的麪包工廠的老爺爺,他幫我們開門,讓我們拿行李進去。我們等了一陣子,心想,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老闆才會回來呢?我看著行李,Ms. Yang跑到右側的庭院裡找那個少年,依據Ms. Yang的描述,庭院裡有個少年及小男孩,看到Ms. Yang,不太會講英語的他們正在爭論誰要回答Ms. Yang的問題,於是胖胖的小男孩帶Ms. Yang到麪包工廠問老爺爺,比手劃腳的,終於請老爺爺幫我們打電話給老闆行動電話,原來是他的孫女。老闆告訴Ms. Yang,她知道我們大概六點會到,也正要趕回去,現在摩托車壞掉了,還是會想辦法趕回來,老闆最後說,要我們自己拿鑰匙,她留房間16號給我們。聽到這,我們簡直傻眼了,還有這麼隨性的待客法啊!不過我們還是在大廳等,他們的大廳很雅緻,全部是白色的,看起來很舒服。老闆終於回來了,她是個漂亮、有著古銅膚色、身材健美的女生。終於我們可以到我們的旅館房間囉!




我在希臘米克諾斯的住宿的旅館前

Ms. Yang查詢到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餐館—Alefkandra,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那家餐廳就在小威尼斯附近,直到我們不知不覺走近地標六座風車處,哇!眼前又是人山人海看夕陽的人潮。我們看過費拉的夕陽、伊亞的夕陽、還有Mykonos 的夕陽,美景當頭,每個人都享受著夏日的美好時光。我瘋狂地拍著那風車,透過風車的葉片縫隙中看到落日的變化,天空顏色變化在我相機裡呈現出藍到橘的漸層,遠方小威尼斯的海灣就在眼前。能看到這樣美景,真是太幸福,也太幸運!

日落後,我們往前走,原來我們要吃的餐館就在眼前,一位老老的服務生,他的工作是招攬客人,看板上的菜單沒以英文標示,他告訴我們何不坐下來看菜單呢?真是會做生意!我們的位置就在海岸邊,第120號桌次。累了一天,也餓了一天的我們,決定今晚對自己好一點,我們看了菜單後,點70€的二人份海鮮大餐。哇~內容真豐富,一尾烤龍蝦、四尾烤大蝦、炸花枝圈、一尾烤的花枝、及一尾鮭魚,淋上檸檬汁,那味道真鮮美,其實那已經不是二人份的特餐,那可以四個人一起享用囉!我們從晚上八點半一直吃到晚上十點。

看著忙碌的帥氣waiter 幫我們換餐盤,端來Ms. Yang點的希臘beer,看看鄰桌的餐點,看看海岸邊漸漸漲潮的海浪,也為我們的美食以浪花調味。看來Ms. Yanghigh,為食物拍照,也為彼此拍照,直高興稱讚著,這一切真是太棒囉!只是吃完晚餐,又要迷路回旅館,可不太妙!還好,看著型男美女在眼前來來往往,賞心悅目;白色迷宮裡夜生活的餐廳、pub、精品店,不斷激盪我疲倦又興奮的神經。最後,順著路走到港口邊,又回到計程車廣場,我們順利回旅館休息。





米克諾斯的夕陽


米克諾斯的夕陽


我在米克諾斯


我在米克諾斯知名餐廳前


坐在海邊用餐,真有fu~


坐在米克諾斯的風車地標前用餐,真幸福!


非常豐盛的海鮮大餐。兩人份共70歐元的海鮮大餐,包含一尾烤龍蝦、四尾烤大蝦、炸花枝圈、一尾烤的花枝、及一尾鮭魚,淋上檸檬汁,味道真鮮美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0)-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1)-迪洛斯島(Del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2)-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3)-米克諾斯(Mykonos)沙灘一日遊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4)-由米克諾斯飛到雅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