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米克諾斯住了兩個晚上,除了搭船到迪洛斯島遊覽參觀,其他的時間在米克諾斯島上。米克諾斯島給了我多重的意像,有白色建築群下的迷宮,我們兩個常常迷路,每回要找到飯店,總要先找到計程車廣場才走得回去,或是繞來繞去,怎麼又繞回了原處。這白色迷宮的街道,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情,白天是清爽的白,夜晚是放縱的宴會場所。這裡聚集了旅館、餐廳、商店、酒吧,靠港邊的部分,是觀光客流連的場所,更遠處是寧靜的民宅。另一個對米克諾斯鎮的印象是靠港邊的海岸,岸邊有觀光客出入的港口,有餐廳,有一般民眾的市集,有博物館,與海岸景觀,交織成一幅迷人的景象。


清晨的魚攤販,彷彿才剛結束營業,精緻的大理石桌台上還飄著魚腥味。

希臘米克諾斯港口旁清晨的市集


米克諾斯港口邊與寫生作品


在米克諾斯的下午茶餐,這天下午我們從迪洛斯島乘船回來,發現肚子又餓了,於是我們在港口邊,挑了家餐廳坐了下來,各點了一道沙拉吃。Ms Yang看到鄰座客人點了炸小魚,她也點來吃。我印象深刻的是,鄰座有對夫妻與朋友聚會,坐在嬰兒推車的小朋友,哭著不停,依據Ms Yang當過媽媽的判斷,小孩的尿布大概濕了,那對夫妻卻沒檢查到尿布,只猛塞奶瓶給小朋友喝。


米克諾斯島上的風車及農業博物館,風車內部可參觀,風車外的庭院上,有古時以石頭砌成的豬圈、烤爐、製作葡萄酒的器具。風車外有個看守的老人,雖然言語不同,但簡單的辭彙及猜測,我們也得知老人要表達的意義。那時,沒什麼觀光客參觀這風車,只有兩組旅客。在炎熱的夏日,這裡的氣氛不擁擠而是特別輕鬆的。


從風車內部的窗向外看,白色建築群是米克諾斯如迷宮般的城鎮,遠方是港口。


希臘米克諾斯街道旁的咖啡座


米克諾斯街道上的藝品店,門邊是希臘著名的紀念品-藍眼睛,是護身符。另一特色紀念品是,希臘咖啡的烹煮器具。


希臘米克諾斯的街道,建築是白色的,街道小徑也漆上白色。


米克諾斯另一著名地標-Paraportiani教堂


米克諾斯小威尼斯旁的餐廳,在夕陽海景旁用餐,特別浪漫,輕鬆愉快!


米克諾斯的小威尼斯,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在米克諾斯的這幾天,我們常逛到這裡。記得,在米克諾斯的第一晚,特別在此用餐。


米克諾斯城鎮的夜景,打上燈光,特別迷人。夜晚的米克諾斯,可以看到對對男女、男男或女女。女生穿著性感的露背洋裝,男生穿上帥氣、休閒的襯衫,在這大型晚宴場地中走向他們的宴會地。他們也成為我眼中的美麗風景,他們真是賞心悅目啊!基本上我這一身服裝,是不符合米克諾斯狂歡熱鬧的氣氛。


這三隻鵜鶘,是米克諾斯最著名的住戶,遊客總是有機會和他們不期而遇。


我在米克諾斯白色迷宮的街道,背後剛好有位帥哥走了過來,另有一對俊男美女,恰巧成為相片中的美麗背景。


我在米克諾斯的小威尼斯,夕陽下的小威尼斯,是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能在這裡與友聊天,啜飲咖啡,好一幅悠閒景象。背景是米克諾斯的地表-風車。


米克諾斯街道一景,白牆上的葡萄藤。


我在米克諾斯的街道上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0)-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1)-迪洛斯島(Del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2)-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3)-米克諾斯(Mykonos)沙灘一日遊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4)-由米克諾斯飛到雅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