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Mykonos海灘之旅

一早起床,已看到Ms. Yang已梳洗完畢,準備出門。而我睡眼惺忪,彷彿昨夜的疲憊還沒離去,心想還是不要再賴床,今天的行程可是滿滿。Ms. Yang在我梳洗的同時,到Maria爺爺家的麪包工廠買麪包當早餐。今天Ms. Yang還多買了各式各樣有著肉桂味道的餅干,並為忙碌的麪包工廠留下影像紀錄。

我們在清晨七點多,穿過還在沈睡的Mykonos白色迷宮內,昨夜大型party的食物餘味,陣陣撲鼻而來。為了到南側車站,這裡左拐,那裡右彎,總之又得迷路一次,終於來到車站。車站旁點心店,早已坐滿人群。他們可不是早起尋覓食物的鳥兒;他們是徹夜狂歡、尚未歸巢的倦鳥。身上還穿著party的性感衣服,女人臉上是還未卸妝的花容,男人身上是重金屬的裝扮。一個滿口胡言亂語、渾身酒味的男人,朝我們而來,不斷搭訕。他說他有機車可以載我們,我們搖搖頭,走向另一側等車。從Paradise Beach 回來的公車,出乎我們意料,竟載著滿滿的人,他們大概是玩累,準備回旅館睡覺的人。這時,我們才明瞭,為什麼第二班公車與最早班公車相隔二小時。

我們依照著 張 老 師及王 老師的建議行程,搭公車到Ornos,再到搭水上計程車到其他的海灘。在Ornos站牌下車,往海灘前進,眼前出現很熟悉的身影,那不是 張 老 師及王 老師嗎?真的很巧,這已經是第三次巧遇他們。他們已經暖好身,準備跳入水中游泳。Ms. Yang也穿著她的bikini泳衣,準備大顯身手。

夏日一大早來到Mykonos海灘,是一個正確的抉擇。趁太陽光還溫柔可人時,趁人潮還沒洶湧前,海灘上只有 三兩 人群,沙灘上的遮陽傘及躺椅任您使用,喜歡躺多久就躺多久,也不會有人來收租金。坐在躺椅上吃我美味的可頌早餐,赤著腳在海灘走走,眼前是晨光照映出金黃色的平靜水面,腳下是輕柔的海水帶著沙悠游來去。一時興起,我蒐集海邊的大小石頭,正準備在金黃色沙灘上拼字,怎知他們三位已經結束他們的晨泳,準備回去梳洗。

於是我和Ms. Yang跟著 張 老 師及王 老師,回到他們在Ornos下蹋的高級渡假旅館(一晚160€)。他們的房間真高級,家具精緻許多,外面陽台還有兩組躺椅。與他們聊天,順便交流他們來希臘旅行的經驗。他們稍待片刻就要轉往雅典,我們多留在Mykonos半日。

揮別他們,我們回到Ornos海灘,尋找水上巴士的蹤影,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水上巴士站就在剛才我們游泳的地方。我們搭著最早的一班船,約九點或十點.這是來回票,回程時,要問清楚開船時間。要赤腳涉水搭上船,我只好再把鞋子脫掉。同行的人其實不多,當別人在船艙外晒太陽時,我則是躲在船艙內躲陽光,昏昏欲睡。眼前是熟悉的藍天碧海,陽光一樣恣意地散發愛琴海熱情,眼前最美麗的風光,反而是一位徐娘半老的美女。她高眺健美的身材,配上黝黑的皮膚,黑色墨鏡下是自信的臉龐,頭頂著牛仔帽,而金色bra下是堅挺的胸部,白色泳褲及紗質沙龍下是修長的長腿。這樣約莫60歲的老女人,還能散發出自信的光芒,令人印象深刻!

一個小時後,近十一點,我們終於到達我們今天的第二個海灘,聞名的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Beach)。因為公車無法到達,人群不多,反而有一種特有的寧靜。我們在海水前的第一排遮陽傘下的躺椅坐下,我們二個台灣人有台式作法,當陽光移到那裡,我們就把大遮陽傘移到不會晒到太陽的角度。而西方白人,不僅不喜歡在遮陽傘下,還大刺刺坦胸露背,無論男女老少,都只剩下一條泳褲,躺在大太陽底下做日光浴,正面晒完,換背面晒,像是在油鍋裡煎魚般,總要讓全身都沾上油,不!是讓全身上下皮膚顏色均勻分布。我們從泳客皮膚晒黑的程度,來判斷他們晒日光浴的長短。還有個年輕爸爸抱起光溜溜的baby走來又走去。沙灘上很少看到像我穿這麼多衣服的人,就只是短褲、T-shirt,與他們形成強烈的對比。即使只有赤著腳走在沙灘上,坐在遮陽傘下,稍黑的膚色在我沒有衣料遮蔽的地方分布。當我回到台灣時,我的黑皮膚已是所有台灣女性同胞美白大作戰的大忌!

不知不覺我們竟坐在躺椅下三個小時,快二點了!當我們看到遠方的水上巴士,還以為是回程的船,向前跑去,才知是三點十分的回程。當我們離開躺椅時,那個面向大海的好位置馬上被人坐去。距離回程還有一小時,我們到海灘旁的餐廳吃午餐。當時間越晚,我們心越急,很怕趕不上晚上七點飛往雅典的飛機。於是我們想可否有其他方法可回到mykonos,問問店裡的店員,問問酒吧的員工,遠方看到三點十分第一班回程的船,終於心安下來。在船上昏昏欲睡,眼前儘是耀眼金色光芒撒落在無垠藍天碧海中。經過Paradise Beach,可以人山人海來形容,最後我們在Platis Gialos Beach上岸。,搭公車回到Mykonos。短短一天,我們遊歷了Mykonos的四個海灘:Ornos BeachSuper Paradise BeachParadisePlatis Gialos Beach

清晨的Ornos海灘,有著難得一見的清閒。


Ornos附近的房屋,張老師及老師稱他們是方糖屋。


米克諾斯的水上巴士


我在米克諾斯的超級天堂海灘,我們租了躺椅和大陽傘,就可以輕輕鬆鬆在這裡躺上大半天。眼前的藍天、碧海、白沙美景,從不吝惜讓我們盡情欣賞。我和Ms Yang覺得躺椅租金和墾丁差不多,但旅遊環境和品質比墾丁高級許多。米克諾斯的海灘,很適合人們來渡假,不做別的事,只管在海灘上發呆、游泳,都是一大享受。


超級天堂海灘。依據旅遊手冊報導,米克諾斯是同性戀者的天堂,而超級天堂海灘是他們喜愛聚集的地方。但我在這裡待個半天,也沒看到所謂的同性戀者。


天堂海灘


擁擠的Platis Gialos Beach,可以從這裡或Ornos搭水上巴士到其他的海攤去。


Platis Gialos Beach的渡假飯店,有如方糖的外型。


我在米克諾斯超級天堂海灘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0)-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1)-迪洛斯島(Del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2)-米克諾斯(Mykonos)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3)-米克諾斯(Mykonos)沙灘一日遊

2006年8月希臘.愛琴海之旅(14)-由米克諾斯飛到雅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