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8日中午,當我們吃過布農部落美味的原住民風味餐後,準備沿著花東縱谷線啟程到花蓮,那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明知道到花蓮市的距離約二百公里,不像西部的高速公路可快速行駛,卻又很貪心想沿途欣賞車外風光,在這種自我矛盾的心情下上路,內心其實滿緊張的,怕自己體力透支,心緒紊亂,還好有艾先生陪著我開車,沿途就看著辦吧!


花東縱谷可謂台灣米的重要生產基地,沿線鄉鎮農會整理大倉庫,讓旅客們有機會購買花東地區的優質米。我們第一個停留的地方是關山鎮農會的米國學校,我們逛了一圈,真的買了關山米及小米。


接著前往池上鄉,原本要品嚐米冰淇淋,怎知店家剛好休息不作生意,只好放棄,在池上的稻米田旁拍照留念。大學時代曾和同學前往池上蠶桑場,旅遊兼考察,這回也順道拜訪,現在只見得設備老舊且没落的休閒中心,然而當年考察採訪的「平面繭」技術,卻還在我腦海中。


行經花蓮富里農會旁的鐵馬客棧,那色彩繽紛的花田引起我們的注意,走進一看,原來是牛的圖案,艾先生特別為我拍下那牛親吻我樣子的相片。不免俗的,我們在富里鄉農會買了富麗米要回家品嚐。而當我們開車離開時,一出農會大門,即聽到導航說出注意測速,一時不查以高於規定時速開過去,一個多用後真的接到罰單,荷包大失血,下回要更小心才是。後來總被人揶揄,為了買包米被罰了款啊!


眼看下午三點半多,來到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才走了一半路程而已,但為了拍照特別停下來,因為我居住的地方就在島的西邊有北回歸線經過的縣市,水上的北回歸線標誌附近更是我任教學校的學區所在。另一方面,我有點疲倦,只好停車下來休息一下;肚子又餓了,把中午沒吃完的烤番藷及麻糬拿出來吃,有了精神及體力再上路。

接著我們經過光復糖廠,回憶起大學畢旅來到糖廠來,記得當時我們暫作休息,當別人吃著好吃冰淇淋時,我正在排隊上廁所,等我上完出來,已經要啟程出發,但這一次一樣沒做停留,就這樣呼嘯而過,因為天已黑,我們得趕路。

經過壽豐,讓我想起豐田移民村,大學畢旅時曾停留過的地方。當我們經過吉安時,我知道離花蓮市更近了,也憶起住在花蓮的大學同學,我和其他三位同學曾在旅途中在她家借住一宿。


當我們到達花蓮市的海潮民宿時都六七點了,也不知哪來的體力,我們上街尋找好吃的小吃,只能說花蓮的美食太吸引人了,花蓮很有名氣的點心招喚著我們。我們就從和平路走到民國路,穿過舊鐵道徒步區來到中正路,我們到一 品香扁食品嚐很辣的中辣紅油抄手,辣到我們兩個人說不出話來,照片中的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把這個扁食吃下。再到公正街吃包子,順便點杯清涼爽品的果汁來喝,碰到很多大陸遊客,他們最常點的是珍珠奶茶。最後,我們才又走回民宿,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請繼續閱讀前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9)-台東布農部落

請繼續閱讀後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11)-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