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先生喜嚐美食,更愛烹煮美食,尤其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烹飪成為他最大的休閒娛樂,廚房裡的各項器材簡直就像是他的玩具一般。

在瑞典,超市賣的豆腐不便宜,艾先生說我們自己來做手工豆腐吧!於是我上網找食譜,找模具,找到一家位在新竹的豆之味豆腐坊,買到豆腐模具及凝固劑,網購買了二個,一個寄給住在加拿大的阿姨,我則帶另一個前往瑞典。在台灣,到處都買的到豆腐,價格便宜又好吃,一點都沒有自己做豆腐的動力,雖說有人推廣做有機豆腐,仍提不起我的興趣,但艾先生非常期待。我寒假待在瑞典時,我們做了三次豆腐,第一次是初嚐試做成功,第二次改變作法做失敗,第三次遵循原作法,並且上網找影片看著做,終於成功。以下來介紹我們在瑞典做豆腐的情形:


1.豆腐豆DIY模具,在豆之味豆腐坊購買。(網址:http://www.soyaway.com.tw/index.html)



2.浸泡黃豆約八到十二小時,使之膨脹兩倍大。



3.加水打成生豆漿,應用果汁機打比較好,但果汁機壞掉,只好以料理機打。



4.將生豆漿過濾除豆渣,瑞典式的過濾網,架在架子上滴滴滴,我說這要過濾到什麼時候,於是想起媽媽以紗布過濾,把生豆漿擠出來。

5.然後煮豆漿,慢慢煮,煮到上面的泡沫消失,千萬別煮焦了,可惜我沒有耐性煮豆漿,還好艾先生將生豆漿煮成熟豆漿。

6.趁熱將熱豆漿快速沖入備有已加冷水調勻凝固劑的深鍋中,第二次做時,等豆漿稍涼才沖入,豆腐花竟無法成形成豆腐。


7.將豆腐花舀入木模內。


8.加重物重壓使之出水,艾先生壓的重物也太多了,鍋子、書本都用上了。


9.成形的豆腐,新鮮又美味,散發濃郁的豆腐味,只要加點醬油即很好吃!

400公克的黃豆做出來的豆腐只有一小塊,一兩口就吃完了,下次還要改進,看能不能做大塊一點的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