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一個人在操場上慢跑,不斷地數著一圈二圈跑下去,實在無聊沒趣,尤其是在沒有人的操場上。倘若是在傍晚的操上,有許多人一起在操場上慢跑或快走,數再多圈也不會累,因為有時不小心聽到一起運動人們的對話,那種出奇不意的笑點,總會令人放鬆心情,增添慢跑的趣味,而不覺得累。


今天在操場上有位五十幾歲的太太,臉不紅氣不喘地在四百公尺的操場上完成幾圈的慢跑...
(以下以台語發音)
她的男性友人說:「你跑得不錯,不會喘喔!」
太太:「會喘,但不會很喘,若不喘,我就回去了!」


又,99年元旦那一天,我又照例到附近國中操場上慢跑,一群太太快步走並聊著天...
甲太太:「你昨嘸去跨年沒?」
乙太太:「要去哪裡跨年?」
丙太太:「我是看電視跨年!」
乙太太:「我是給電視看,不知睏到第幾殿了?」
我心想,我也是早早上牀睡覺去,熬夜看電視跨年,太傷神了,更別說是去跨年晚會跨年。


又是一群太太在操場上快步走並聊天...
A太太:「我很少出門觀光,實在很累!」
B太太:「我才剛去台東回來。」
不知是妒嫉還是羨慕...
A太太:「那也沒什麼,就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沒什麼好看的。」
我在想像,那位B太太會不會臉上三條黑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