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6日是我們環台蜜月旅行的第四天,在墾丁的第二天,雖然來墾丁多次,總有遺漏之處,像是港仔大沙漠,媽媽的公司旅遊已去過兩次,我還沒去過,於是在這一趟旅程,我提議一定要到港仔沙漠看看。

從南灣北側的旅館開車,我們行經了恒春的出火,幾年前我們兩人已經觀賞過,於是這一天不停留,繼續往前開,行經一處派出所,竟被警察攔下來要路檢,那位和氣的員警告訴我這是例行性路檢,於是他看看我的駕照及行照之後,很快讓我們離開。到港仔沙漠還真遠,竟開了一個小時才到達,尋著路標到達,剛好看一輛遊覽車開出來,我們就朝那方向開進去。


既然飆砂很有名,那我來試試,只是艾先生想要在附近走走就好,於是我讓一位歐巴桑騎一輛沙灘車載我,還幫我拍了很多張相片。那位歐巴桑說,吉普車和沙灘車走的路線不同,沙灘車走的沙丘較緩和一點,但當我們從高處往下時,我還是覺得很驚險。


港仔沙漠的沙丘群,從沙丘的形狀,可以判斷風的來向。海邊的大面積沙丘及沙漠,很特別的景觀。


我在港仔沙漠,艾先生幫我拍了一張有趣的背影照。難得來到港仔沙丘,當我體驗飆砂之後,我們決定再往前走,多看港仔沙漠幾眼。


艾先生在港仔大沙漠旁的海灘上撿拾的貝殼,我將它們放置在車上,他們每天陪我上班去。


港仔大沙漠一景,有種淒涼之美感。


來到港口吊橋,這個吊橋很小,記得往前走也無路可行,但過吊橋要交10元的門票。


從港口吊橋往南延著恒春半島走,來到了風吹沙的景觀,感覺沙不太豐沛。


我在龍磐公園,突出的珊瑚礁很醒目。


下午三點多才吃午餐,我們從餐廳內看到墾丁的地標-大尖山。


這一天的最後一站,是在夕陽下的南灣戲水。南灣有很美麗的白沙灘,只是服務區的設備變髒變老舊了,很可惜,我也很失望。艾先生下海戲水去了,我在岸上看著他,順便沿著沙灘跑步,沙子的阻力讓人步伐沈重,艾先生說這也是人們訓練體力的一個好場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