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7日一早,我們從墾丁取道南迴公路開車前往台東,記得上一次開車到台東是2005年和妹妹到金針山賞金針花,總覺得自己開車體力大不如前,於是慢慢開,慢慢開,終於開到了台東,當我們看到了這深深太平洋時,我告訴艾先生,我們到達台東了!這是艾先生第一次來到台東。


天氣灰灰的,陰陰的,旅人的精神也有點累,那就稍做休息,欣賞那澎湃大海的浪淘吧!即使已經看到太平洋,離台東市還有段距離,繼續往北開,看到八八風災肆虐的痕跡,位於海岸旁的台灣牛牛肉麵店已是殘破景象,我告訴艾先生,上回和妹妹從台東開車回嘉義前,曾在這裡用餐過,印象很深刻。過不久,看到展延幾百公尺河道寬的太麻里溪,道路似乎是勉強從河床上臨時開挖出來的道路,兩岸竟是灰白的巨大石礫,可以想見颱風那天的可怕景象。經過知本,因時間關係,我們這一趟不停留知本,還是要告訴艾先生,這是台灣有名的溫泉風景區,艾先生傳給我看的大樓倒塌畫面,就是有名的知本金帥飯店,這驚人的畫面,連在瑞典都看得到。已經過了中午,我們決定到台東市區去覓食!


我向艾先生推薦海草健康輕食館的麵食,因為電視報導曾介紹過,難得要來台東,那就去品味一下。對台東市很不熟悉,還好出發前查到地址,輸入衛星導航,導航一下子帶我們到達。已經近二點,看看外觀,不太像有營業,走進去一問,親切的老闆娘說他們還在營業,於是我們兩個放心走入。這是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麵店,煮麵的作業區不直接面對馬路,而是以一道牆隔開,減少馬路煙塵的污染,很有衛生概念。餐廳內桌椅乾淨整齊,每張桌子上鋪上桌巾及玻璃墊,看來清爽怡人。筷子、湯匙等餐具是不鏽鋼製品,放在紫外線的烘碗機內,看來乾淨衛生。竟然還有免費的麥茶及咖啡可自行取用,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方且用心經營的小吃店。這裡還像個小型的台東旅遊資訊站,有很多的旅遊折頁可索取,剛好我們正在台東旅遊的起點,拿些資料參考。等我們點的乾麵、湯包、燙青菜上桌,嚐一口他們手工自製的海草麵,真覺得好吃,吃到手工麵的Q勁,且價格合理實惠。我特別告訴店家,我看到相關報導,此趟來台東,順道來品嚐,我和艾先生很滿意這一天的午餐,像是個小小的驚喜啊!只是我們饑腸膔膔,很快的把食物吃完,沒能為美味的食物留影,於是為店家門口拍個照以留念!


海草健康輕食館就在台東寶町藝文中心的對面。

到飯店check in之前,我們到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我一直以為我要帶艾先生去的是卑南文化公園的博物館,因為上一回參觀是在1998年大四畢業時,後來才發現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是後來在2002年才正式開館,所以這一回我第一次參觀。博物館裡館藏豐富,喜愛台灣原住民文化的艾先生,對於臺灣南民族的多元文化之常設展最感興趣,而台東又是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我們很推薦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可以當做旅遊台東的起點!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的美食
為了給艾先生一個驚喜,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位在台東市傳廣路上的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多個部落格報導下,米巴奈的原住民風味餐果然名不虛傳,食物很美味,很特別,我們大概是那天晚上第一組用餐的客人,沒多久餐廳的座位都坐滿人了。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餐廳特別幫我們做比小份更小份的餐點,在餐廳介紹下,我們點了四道菜:
(1)相片中高起來的木碗裝盛著山地飯,要配上右側的鹹魚,真的很美味,米飯的口感很特別,QQ的。
(2)山地飯左側是炒山羌肉。
(3)鹹魚的右側是炒野草。
(4)那肉片捲起的是烤玉米筍,據說是該店的招牌菜色。
還沒吃完我們點的四道菜,肚子都脹起來了,老闆又招待我們一盤爽口的涼拌菜餚,還附贈一盤冰涼爽口的洛神花蜜餞。我們對於米巴奈美食坊食物的美味及價錢讚不絕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