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26日,我和小妹到台北旅遊,到九份、金瓜石、基隆走走。因為前一天小妹來小巨蛋看五月天演唱會,邀我陪她住在飯店過夜,隔天週六,我們規劃了這個旅程。上一回來到這遊路線,是2004年11月時和艾先生一起前來,那時天氣真冷,天氣灰濛濛的,還下起雨來。還好這一天天氣很好,給了我們好心情,而前往瑞芳的火車上擠滿了人,我們從台北搭火車到瑞芳下車,轉搭巴士前往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在黃金博物園區遠眺金瓜石聚落,山區的聚落,遠方竟是一片天海相連的藍。


黃金博物園區的內容比我2004年第一次來時有更多的內容,許多的日式辦公室整修後,成為人們參觀體驗當時生活情景的場所。


黃金博物園區的運金獸,那當然要摸摸她,並和牠合照了,希望自己的財富能累積起來。


看到這一個大的「金」字,一定要合照,因為我真的很需要錢,有錢,才能進行更多的夢想與旅遊。

 

離開黃金博物園區,我們來到九份,九份狹小的巷弄依舊人山人海,帶日本團的導遊帶著日本遊客在阿妹茶樓停留下來,原來這棟樓啟發了日本宮崎峻卡通的重要背景之一。記得大學時代,有一回老師帶考察,老師讓我們自由行動,我和幾個同學就在這茶樓裡喝起茶來。2004年帶艾先生來九份,我們特別在此用餐,艾先生品嚐了台灣特有的麻油雞麵線,當時外面下著雨,慶幸的是有個遮雨的地方。


從九份來到基隆,我在基隆港,遠方是麗星遊輪,改天來趟豪華的遊輪之旅吧!


人山人海的基隆廟口小吃,我們兩個吃了道地風味的小吃,鼎邊銼、一口香腸、天婦羅...等小吃,小妹說,她下次還要來此旅遊。

傍晚,我們返回台北,結束了這一天吃吃喝喝、走走看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