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訂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附近的青年旅館,結果客滿了,於是改訂Zinkensdamm青年旅館,離中央車站沒幾站,搭紅線地鐵到Zinkensdamm站,再走個幾百公尺,繞過一片公園綠地就到了。

我們這幾天從青年旅館走到Zinkensdamm地鐵站,看到滿掛蘋果的蘋果樹,連續兩個早上,看到一位型男奶爸推著娃娃車慢跑,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小孩,大概很享受這種有如騰雲駕霧般的快感,也曾看到小學生在馬路上進行路跑。住在附近有公園綠地的Zinkensdamm青年旅館,讓我看到一般瑞典人的生活。

 

 

Zinkensdamm青年旅館,房間數不少。

 


Zinkensdamm青年旅館兩人房。

一進門,見到上下鋪的床板還掛在牆上,一拉下來,只剩下一個人通行的走道,這種房間也太小了。當天,我在青年旅館的浴室洗我的大行李箱,因為沐浴乳在飛行途中全溢出來了,洗了一個小時才把泡沬沖洗乾淨。當我把行李箱在房間走道打開來晾乾,把晒衣繩拉開來,我們的房間變得寸步難行。這個小小的兩人房,不含浴廁與早餐,一個晚上費用是540元瑞典幣,約台幣2500元,真是不便宜!

此青年旅館除了房間較小外,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房間外的設備很齊全,有多間的浴室和厠所,廚房裡有四組爐灶,鍋碗齊全,也可使用別人留下來的免費食物,很方便,我們住在這個青年旅館三個晚上,在這個廚房裡吃早餐及晚餐,省下不少飲食花費。同用廚房且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有兩個香港人,都煮著豐富的晚餐,我們猜想他們怎麼吃得完?很巧的是,當我們到達芬蘭赫爾辛基時,在電車上往外面看,竟然看到這兩個香港人。另外,我們在廚房遇到兩個日本女生多次,妹妹說,很少看到不施脂粉就出門的日本女生了。

 

 


9月12日晚上的義大利餐。

這一天在飛機上,大概早上三四點就醒過來了,一直玩到傍晚五點多才回到青年旅館,為了慰勞自己,決定當天晚上不自己煮飯。我們在Zinkensdamm地鐵站附近找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妹妹點義大利麵,我點千層麵,很大一盤,開水免費,還附贈一盤沙拉給我們兩人共享,一份餐點費用是85元瑞典幣,讓我們吃得很飽,而且很美味!

 



我點的千層麵

吃完晚餐回程,順便到超市買好隔天的早餐及午餐。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系列文章標題列表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