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9月15日,我們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第四天。這一天中午,我們決定去離中央車站約十分鐘步行路程的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尋寶,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

 

 

斯德哥爾摩音樂廳(Stockholm Concert Hall),旁邊就是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建立於1926年,是一幢新古典主義藝術風格的建築,是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Royal Stockholm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總部,更是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場所。在夏季時,六月底到八月底,斯德哥爾摩音樂廳開放讓民眾參觀,持斯德哥爾摩卡的遊客可以免費參觀。來到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前兩次,無緣進入參觀,等下回吧!(資料來源:斯德哥爾摩卡旅遊小冊)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就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旁,在Hötorget地鐵站附近,從中央車站步行至此大概只要十分鐘。這一次是我第三次來到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前兩次是外子帶我過來,他特別喜歡逛傳統市場。要自己過來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還得向他求救詢問市場名,這就是跟著玩的缺點,少了主動參與的動機,總記不得地名及路線。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在相片盡頭的建築物地下樓,市場外的廣場也有很多攤販。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外的攤販,大部分的攤販都是賣一樣的東西,有瑞典秋季盛產的菇類、越橘果(Lingonberry)及其他的蔬菜水果等。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前的攤販,其中有一家攤販老闆示意我們可以和他合拍,讓小妹也當了攤販老闆。照片上的菇類,是瑞典秋季盛產的菇類,右邊的黃色菇,瑞典名是Kantarell,英文名是chanterelle,中文名是酒杯蘑菇。右邊的棕色菇,瑞典名是Trattkantarell,英文名是Cantharellus tubaeformis,中文名叫管形雞油菌。感謝外子告訴我此兩種菇類的瑞典名,還有神通廣大的維基百科及孤狗大神,讓我查到他們的英文名及中文名。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內的飲食店。我們看到這家店坐滿食客,櫃臺前排了很多人,心想這家店的食物大概很美味,尤其是老闆不斷舀著湯給客人,那大概是他們的招牌餐點吧!於是我們也跟著排隊,但問題是,我看不懂店門口前的瑞典文菜單,怎麼點餐呢?我向排在前方的一位瑞典男士詢問,老闆舀的湯是菜單上的哪一項餐點?價錢是多少?那位瑞典男士很好心地告訴我,並指出是魚湯,瑞典文是Fisksoppa,價錢是85元瑞典幣,他說這家店的魚湯很不錯,平常他們也點這道餐點,只是這一天他們要點別的餐點。很感謝這位男士回答我的問題,點完餐後,因為座位有限,我們和那兩位男士在同一桌用餐。回來再看到這照片,這道餐點的全名是Kajsas Fisksoppa,這家店名是Kajsas Fisk,外子說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料理吧!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內Kajsas Fisk餐廳的魚湯(Kajsas Fisksoppa) ,一大碗湯上還有一大湯匙的奶油,很適合在冷天氣食用。這午餐還包括開水、奶油、沙拉、麵包,這些附餐通常是無限供應,但喝了魚湯後,肚子大概也填飽了。我看到鄰座兩位說華語的女生,其中一位還拿著喝完的空湯碗向老闆要了半碗魚湯,忘了問他們要不要再額外付費?外子說,在瑞典有時候是可以續碗的!

 

 



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外廣場上的麵包攤,看到這麼多麵包,價錢比超市裡的麵包還便宜。我買了圖中像是大甜甜圈的麵包,售價是一個6元瑞典幣,三個15元瑞典幣。看到這麼多麵包,及老闆看起來不像瑞典人的長相,引起我的好奇心,並向老闆詢問。老闆說,這是瑞典很受歡迎的土耳其麵包,有一點甜。我問老闆是不是來自土耳其,他說他來自伊朗。在這樣閒聊之下,我拿了十元瑞典幣要讓他找錢,他找了我一個5元瑞典幣的銅板,我說,「老闆,你人實在是太好了!謝謝你!」那老闆的笑容更多了!

在旅途中,和當地人或不同國家的遊客閒聊,更增添了旅行的樂趣!

 

建議要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遊客,可以來到Hötorgshallen傳統市場逛逛,很有趣!記得前兩次來時,光臨一家糖果店,可讓人試吃,這些瑞典糖果滿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只是這一次來匆忙中沒有找到,卻也說明了這市場的有趣!

 

填飽了肚子,我們要準備去搭船到芬蘭赫爾辛基囉!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系列文章標題列表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