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5日到16日,我們搭乘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過夜,從斯德哥爾摩開往赫爾辛基。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的步行街,我們認為這是這艘船最大的特色。步行街143公尺長,8公尺寬,高18公尺,街上有餐廳、商店...等,船都還沒開,已經有人迅速點了餐點坐在餐桌前享用起來。在這步行街走動,可隨時看到或注意到表演節目開演了,一點也不覺得無聊。步行街上的窗戶即是面街的艙房,價格只比面海窗的艙房便宜一點,住在此的旅客大概一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表演節目了,不必到商店街上人擠人。

 

 


左側相片: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最上方船艙的spa,一邊休閒健身還可以看到海景喔!右側相片:是船上的美容沙龍,方便有需要的乘客。除了這些設施外,還有酒吧、賭場、兒童遊戲區、會議中心、電動遊戲區。我們參觀兒童遊戲區時,占據在電動玩具螢幕前的都是小孩的爸爸!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步行街上的美女四重奏,船還沒開之前,他們在此演奏迎接賓客,光是看著他們,都覺得賞心悅目。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晚上時的步行街,晚上時更熱鬧!遠方架高的舞台到深夜都有表演節目,只要走到這條街,隨時可欣賞到。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步行街上的魔術表演,魔術師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步行街上的熱舞表演,吸引很多遊客欣賞!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的魔術表演,大家疑惑這到底怎麼辦到的?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步行街上的餐廳之一,那一天晚上不太餓,小妹點了瑞典肉丸子及沙拉,我點了醃魚沙拉當晚餐。我選擇了最簡單的餐點,如果遊客要享用高大餐,遊輪上有多家餐廳可選擇,名單可見詩麗雅郵輪網站。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免稅商店裡的嚕嚕咪包裝巧克力,不像別人全神貫注在幾乎占滿商店的各式酒品及啤酒。

 

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這條步行街真有趣,逛完商店、吃完晚餐、看了一些表演,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半多了,回到沒有海景窗的房間也不覺得有封閉感,只有專心梳洗,趕緊休息,我另花了一些時間研究隔天在赫爾辛基的行程。這一天風浪大,我們躺在床上,感覺床在搖晃,有時上下振動好像地震,我們的房間位在船頭,有一種乘風破浪的感覺。而天花板也不時傳來蹦蹦跳跳的振動聲,這時妹妹才想起,我們船艙的上一層甲板是舞廳,這也難怪,很多瑞典人來搭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是為了整晚的娛樂節目及舞廳而來,算我們運氣好,大概是很早訂船票,被分配到此特別的房間,但我們實在太累了,過不久就睡著了。

 


大概在芬蘭時間早上八點半時起床,到了九點,船長廣播大家起來了!我們簡單在房間吃了前一天在斯德哥爾摩向伊朗人買的土耳其麵包當早餐,收拾好行李,趕緊到頂樓甲板上賞景,這一天看到了清爽的藍天,還是個好天氣,只是外頭太冷,風太強,我躲在玻璃走廊裡賞海景。

 

 


小妹與嚕嚕米圖片拍照

 

 

 

看到陸地了,芬蘭快到了。圖中的小島及房屋以前是渡假小屋,現為帆船俱樂部。

 

 

 

照片右前方的白色教堂為赫爾辛基大教堂,告訴我們赫爾辛基到達了!

 

 

 

許多人已經提著行李到步行街等候上岸,我們也不例外。

 

 

 

我的29吋大行李箱(藍色底色及長條紋外箱),這是我第二次提著大行李箱自助旅行,第一次是2007年從英國到丹麥及瑞典時的自助旅行,可見部落格文章:我提著我的29吋行李箱去旅行。此趟旅行,因為要搬到瑞典,我以搬家的規格打包,我的29吋大行箱裝到了泰航經濟艙的限額20公斤,背包還有7公斤裝著筆電及重要文件,斜背包竟然也近2公斤重。看看其他旅客也都拖著這麼大的行李箱旅行,他們身材高大,同樣尺寸的大行李箱看起來較小,在我身邊,我的大行李箱真的看起來很大,記得登上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時,工作人員對我說,我的身體和行李箱看起來差不多大小。在此趟旅程中,這個重且大的行李箱,讓我閃到左髖部兩次,右手掌拉到起硬繭。圖中我的右側是小妹的25吋灰色行李箱,較小,但她東西硬擠才塞得小,關於裝行李的方法及行李箱的大小,看來我還得修正。

 

 

 

上岸時,看到很多人拖著小推車放了好幾箱的啤酒,因為在船上買酒較便宜,買酒常是瑞典人或芬蘭人搭詩麗雅遊輪交響曲號的重要目的之一。

 

 

 


我、日語翻譯員、詢問臺的服務員。第一次搭乘搭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我向圖中右側的詢問臺服務員詢問多次,日語翻譯員總是站在那個位置,可見有很多日本遊客搭乘此郵輪,郵輪的廣播會聽到這位日語翻譯員的日語廣播。他們兩位很親切,每次看到我和小妹時,都會和我們打招呼,下船之前,和他們一同合照。我問的問題不少,來個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的Q&A:

1.Q:船上艙房哪裡可以取得飲用水?

 A:艙房厠所水龍頭水打開就可以喝了!

2.Q:船上提供網路連線嗎?

 A:船上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不須密碼,只要自備電腦即可連線。

3.Q:船上詢問台可以購買赫爾辛基卡嗎?有相關的旅遊訊息嗎?

 A:可遊輪詢問台處購買。(含地圖及手冊)

最後,我詢問詩麗雅郵輪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的港口,那位女服務員拿出詳細的地圖向我說明,從市中心還要搭公車前往,但是我住的青年旅館在東側,我說我考慮看看再決定要買哪一家船公司的船票前往塔林。

從瑞典斯德哥爾摩搭詩麗雅郵輪交響曲號到芬蘭赫爾辛基,是我們旅程中最難忘的經驗之一,大概可以讓我們回味很久。

 

 

延伸閱讀:

 

2011波羅的海遊蹤(19)-從斯德哥爾摩搭詩麗雅郵輪(Talinkk Silja Line)到芬蘭赫爾辛基(上)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系列文章標題列表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