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于默奧(Umeå)的雪雕比賽已成為每年冬季必定舉行的活動,去年的雪雕比賽作品還記憶猶新,可見本部格文章:「2012年瑞典于默奧(Umeå)的雪雕比賽(上)、()」,今年有新的雪雕作品可欣賞,不禁讚歎參賽者出奇的創意與高超的雪雕技術。


2013年瑞典于默奧(Umeå)雪雕比賽作品場地,在火車站前的長條形公園比賽展示。我參觀的時間剛好是決選的隔天,是個星期天,早上還沒什麼人在街上走,覺得有點冷清。有個老太太如我一樣,拿著相機,把每個作品拍照留念。

 

 

 

 

今年的冠軍作品-馴鹿。作品線條真是簡潔俐落,不拖泥帶水。

 

 

 

 

吃魚的熊。

 

 

 

 

有名的Västerbotten Cheese。

 

 

 

 

樹洞,樹洞裡也有雪雕作品,參賽者太厲害了。

 

 

 

 

樹洞裡,有許多雪雕的廚房用具,好像一個小型的家,真是有趣。幫我拍照的路人,建議我一定要在樹洞裡拍照留念。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雪雕作品。

 

 

 

 

不知名稱為何的雪雕作品,看倌們幫我辨識吧!

 

 

 

 

我稱這兩隻動物為邪惡的松鼠,初看到牠們兩隻長耳朵像是兔子,仔細看牠們前方的食物不像蘿蔔,卻像是松果,才意會過來原來是松鼠,牠們的眼睛大又尖,好像惡魔,看來真邪惡。

 

 

 

 

我稱此雪雕作品為籠子裡的動物,裡面真的有一隻動物,參賽者的雪雕技術真是高超。

 

 

 

 

雪雕籠子裡的動物。

 

 

 

 

不知為何名稱的雪雕作品,那個繩結雕得未免太逼真了吧!

 

 

 

 


近中午,于默奧城似乎快甦醒,漸有人潮。望見晴朗的藍天,又是個美麗的星期天。

 

于默奧的冬季長,冰雪多,善用冰雪,為城市景觀增添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