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在Bristol生活三個星期了!

這裡的學生生活很簡單,星期一至星期五是上學時間,星期三及星期五上半天,另有一天下午是tutorial time

每天要走單程四十分鐘的路程從University Hall到語言學校上課,沿途經過大草原,新鮮的空氣及涼爽的微風伴我而行,心情逐漸開朗起來。總喜歡沿途觀察人們在草地上的活動,有人慢跑,假日時親朋好友男女老少來個野餐,午后有人在踼足球,玩壘球,及特技風箏。已習慣每天走個八十分鐘的路程,把它當成一個運動,也是一種悠閒的享受。我們也很幸運,除了有二三天下雨,天氣冷到像台灣冬天寒流外,其他日子豔陽高照,也不覺得特別熱(相較於台灣),很舒適的天氣。這裡的生活環境很好!

這一段時間住University Hall,是很大的享受,大片青綠色草原及樹林環繞,時間松鼠跳躍。環境特別寧靜優雅,很適合讀書的環境。不過,如果冬季走這段路會覺特別辛苦,還好我將於九月底搬到離系館較近的宿舍。

放學時,最常在超市遇到同學們買東西,超市是我們所有食物的來源。生活的重心,除了讀書,寫作業,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填飽肚子。在這裡,要自行準備三餐,外食成本太高也不方便。已經習慣早上吃著簡單的吐司配著牛奶、起司。前一天做晚餐時,順便把隔天的午餐飯盒做好,隔天帶去學校,用微波爐加熱後食用。最常做的是炒飯及義大利麵,或是義大利餃子。通常用一個鍋子煮麵或煮飯(我已經學會用鍋子煮飯的要訣,心想大概可以不用買電鍋了),用另一只炒菜鍋做伴醬或炒飯,再用微波爐把肉類加熱,三十分鐘之內,就可以把二餐煮好。心裡正盤算著,等到我搬到新宿舍,就可以買瓶醬油及麻油,嚐試超市裡各式各樣的食物,尤其是多樣的冷凍食品,以增加不同的菜色。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7年8月2日一個人抵達Bristol,我從Bristol機場直接搭計程車到University Hall,天氣冷冷的,還下著雨,心裡覺得有點淒涼。我放好行李,肚子很餓,藉著問路,我順利走到Whiteladies Rd.,找到超市買了東西,走了約三十分鐘回來,為我自己煮了我在英國的第一餐-鮮蔬雞肉義大利麵。吃了食物,看著冰箱買的食材,心裡終於踏實起來。因為這裡外食昂貴不便,超市距離不少。

在這裡,要自己準備三餐,逛超市是每天必備的工作,覺得冰箱總是少一樣東西。每天早上做早餐時,順便為自己做個三明治帶去學校當午餐吃,晚上回來再做晚餐。英國的超市有很多的微波食品,各式不同的食材,我總想嚐試看看,反正做好做壞都是自己吃。現在住University Hall,只是暫時,等到九月底搬到宿舍時,再買更多樣不同的食材及米飯,就可以天天吃不同口味的食物囉!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凌亂的房間裡,有著我緊湊的工作及生活節奏

白天,我為我的工作努力付出

晚上,我為我的夢想勇往直前

所有的準備就是為了我赴英留學的夢想

終於,在這個暑假我就要去實現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15 Sun 2007 04:24
  • 巧遇

昨日在嘉義市巧遇國中的美術老師-陳政宏老師。聽到他宏亮的聲音,轉頭一看,還在懷疑是不是老師時,看到他褲子上的油彩,沒錯他就是國中的美術老師。

記得在20年前的國中第一堂美術課時,他教我們畫素描,我們老愛用橡皮擦把自覺畫不好的線條擦掉,只記得老師很大聲地說,「不要擦!待會再擦。」後來他甚至要我們把橡皮擦收起來。心裡覺得這個美術老師怎麼這麼兇。到了國二,上他的課時,反而見到他平易近人的一面,他帶我們到校園寫生,和我們分享他在台北開畫展的心情與喜悅。到了國三,當我們要去台北進行畢業旅行的活動,他特別叮嚀我們,到了故宮,一定要去參觀范寬的谿山行旅圖,找一找他的名字到底簽在哪裡?只記得,在故宮的那天,全班真的站在圖前仔細瞧瞧。即到到了國三,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之下,我們我幸運地能上美術課調劑身心,老師還幫我畫了一幅素描,現在我把它裱框起來,放在我房間裡。老師也指導我們,參加過美術比賽,還得了獎,例如:世界兒童畫展,縣內的美展等。即使後來離畫筆越來越遠,這些深刻的美好印象令人難以忘懷,更會主動去欣賞美術展覽,讓生活增添趣味。

後來,老師也離開我畢業我國中到華商去任教,在87年退休。九年前,回到家鄉實習,曾隨著在地的文史工作室去到嘉義市拜訪老師,記得老師很開心地說著他去法國普羅旺斯邊旅行邊寫生的精彩遊記,老師還特別把他從法國帶回來的香水及麥穗,給我們做紀念。五年前在師大讀研究所時,竟然在師大路上與老師及師母巧遇,原來他也常和台北畫界往來。

昨天再次巧遇老師,真的很驚訝!老師還是台北-嘉義兩頭跑,現在更在嘉義市的鐵道藝術村有個個人工作室,就在四號倉庫的第一個工作室。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藝術村拜訪老師。

這真是一次愉快地巧遇!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e man took a taxi one day.

He asked the taxi driver , " Why didn't you have some music in your car ? "

The taxi driver answer, " You can go to take a trash car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汶妹妹是我們校園裡很難不引起我們注意的八年級女學生,雖然她的身材很平凡,長相也不突出,如同我們身旁的國中生。但是她特立獨行的行為,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全校的師生都認識她。

話說從她七年級開始,當她覺得上課很無聊時,她會在座位上消失,讓班級師生,並動員學務處師長,找她找個半天,原來她騎著她心愛的腳踏車在校園裡閒晃。我們學校的校園有五公頃,在國中校園中還算大,當她躲在某一個角落時,也不太好找到。

為了她心愛的腳踏車,她從不好好地把車停在學校車棚,她會停在校園川堂、走廊上、大門旁,再把書本、書包、粉紅色裝有便當盒的便當袋掛在車子上,下課時再來車子領取,上完課再放回來。我們學務處老師督促她好幾回,我們終於不再那麼輕易地看到她的腳踏車,或許她把車子停好放好了。

上體育課時,當大夥在炎熱的操場邊做操運動時,她反而是爬到樹上去,看好,是「爬到樹上」,即使穿著裙子,照爬不誤,這可嚇壞大家了,擔心她的安全,另一方面,我們大夥心裡在心中畫上大問號?她是怎麼爬上去的啊?為什麼上體育課時要爬到樹上呢?她的回答,很簡潔又有力,「因為很熱,要爬到樹上乘涼!」

特別的事,還不只這幾樁而已。猶記得她七年級時的戶外教學活動,我們辦了「奮起湖鐵道文化之旅」,讓學生親自體驗阿里山小火車、及奮起湖老街的魅力,我們帶著學生在奮起湖吃過著名的奮起湖便當,走過熙來攘往的老街,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就在我們準備搭乘小火車下山之際,車上點名,怎麼就少了一頭牛,我們的小汶妹妹到哪裡去了?雖然我們包下整列的小火車,也要準時開車啊!不然其他旅客的行程會被我們耽誤。於是小汶妹妹的導師,及教務主任,大粒汗的、小粒汗的,來回穿梭在老街找人。只見我們的小汶妹妹很悠閒地拿著剛買的酸梅細細品嚐,還不知她的遲到已急壞四個車廂的人,還好,人平安回來,沒有不見就好。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二參加研習,看到所附的餐盒裡美味的點心,儘管已經吃過早餐,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塊三明治。結果,那天胃脹了一天,也顧不得才剛快要好的胃痛,於是又回診所拿藥吃。這就是貪吃的後果!

胃藥吃了快一年,吃到很煩。只要飲食稍為不順,吃的份量不對,吃的時間不對,吃的食物不對,吃的速度不對,胃就會開始痛,為了滿足一時的口腹之慾,就必須忍耐十天半個月的服藥及給胃休息的時間。

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對,究竟胃只有一個。只有身體健康,心情才會愉快,工作才會順暢!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忠僕號的海上書展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平常就有慢跑的習慣,大約在九年前開始吧!那時看到七十幾歲的王永慶先生每年在台塑運動大會上,帶著員工跑了五千公尺,心想王老先生都辦得到,我這個年輕人應該也可以做到。我要把慢跑當做我的運動習慣,只要穿上慢跑鞋,找個操場或公園就可以練習囉!每天在學校上班,場所當然最好找啦!我從600公尺開始練習,斷斷續續練習可以跑到5000公尺。

還記得在念研究所,當時六十歲的指導教授曾邀我們一起在師大操場上跑5000公尺。老師說,自從開始跑步後,人開始變得有自信,白髮不染也可以出門;身體也比較健康。從事運動的人都有積極的態度與人生觀。只是我有時還是會懶惰,好久才去跑一次,有時心情不佳,根本就跑不動。

還記得在師大分部,週休假日時,總有一群慢跑者在練習。哇!他們跑得還真快,還可以一邊聊天。不過,他們跑他們的,我跑我自己的,把自己的目標跑完就是了!通常我都是自己去跑步,只有一次和Maggie從師大分部沿著景美溪堤防,邊聊天邊跑到景美夜市,不過,一跑完,就吃了鐵板燒,心裡還真有點罪惡感,深怕剛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哆啦吔夢的佩珊在會場內外佈置著藍白基調的哆啦吔夢氣球,美麗新娘-佩珊甜美的笑容訴說她的幸福生活!我們連著前一天于娟的文定之喜,今天特別到彰化鹿港祝賀。尤其是我、鈺真、盈君連兩場都去。盈君在佩珊喜宴上可是有重任的。

佩思的老大很害羞,剛生完第二胎坐完月子的她,身材一樣苗條,羨煞不少人。久未碰面的文良,身旁有伊人倍伴,令人替他高興。于慧是學校的註冊組長!大家互相打聽其他同學消息,並互留聯絡方式。例如,曾和醒漢是室友的文良,竟然是在日本大阪自助旅行時,住在醒漢曾住過的民宿,民宿媽媽告訴文良那位男士帶著新婚妻子來蜜月旅行時,聊天提到文良的名字,這才讓文良知道醒漢已經結婚了!

而本年度最勁爆的消息,就是家如即將在五月份結婚,連她自己都自嘲,這可不是愚人節的笑話喔!身材高挑的她幽默詼諧訴說她拍婚紗的小插曲,一對高大且狀況外的新人讓攝影師還得站在凳子上才好取景。家如說屆時可能要準備個十來把凳子給我們才好合照,我們說你們新人坐在椅子上和我們合照比較好吧!

對了!對了!預告一下,我們聊到可能要找個時間辦個全班的同學會喔!畢業至今約9年,哇!9年了!都還沒辦過全班同學會。大家敬請期待!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情長跑十年的于娟及其男友結婚了!看著他們的婚紗照,他們真的很有夫妻臉!恭喜他們結婚了!

會場中,新郎爸爸的歡迎詞最令人印象深刻。不明就理的人,還以為到了選舉造勢的會場。聽說曾競過里長的新郎爸爸,果然很有架勢,熱絡地炒熱氣氛,也很親切地誇讚他的媳婦,感謝親家把這麼好的媳婦栽培長大,現在有個很好的工作。

我們一群大學同學們相約祝賀,也聯絡彼此的友誼。鈺真夫妻及他們的小寶穿著紅色親子裝;剛生完第二胎的韋秀帶著她的先生及老大前來;秀燕家一歲大的寶寶挺害羞,黏著媽媽不想放;盈君告訴我們其他同學的好消息;佩如的爸媽代替她前來祝賀;愛運動的芳純一樣健美;而久未聯絡的秋枝也前來。

飯後,我們幾個同學又續攤到秀燕家聊天,太久沒見有太多話要聊!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