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的孩童大概在二~三歲之間,就會收到第一次的牙齒檢查通知,檢查日期剛好在我們回台期間,於是我們更改日期到回到瑞典後才檢查。有鑑於上一次【2Y5M】艾寶在台灣檢查牙齒塗氟時的順利,心想有此經驗,過了兩個月在瑞典檢查牙齒時,應該也是如此。

 

牙醫診所裡的兒童遊戲區

牙科診所裡的兒童遊戲區,有各式玩具且數量不少,【2Y7M】艾寶玩到捨不得離去。

我們依照安排時間到牙科報到,在等待的同時,艾寶早被兒童遊戲區的玩具所吸引住,他玩小火車、推小推車、拿著飛機模擬飛行,玩得正開心時,護士叫著艾寶的名字要帶我們去診間,艾寶哭喪的臉,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我們半哄他,讓他將小火車帶在身旁,他才願意進入診間。接著醫生進入診間,要我抱著艾寶坐在診療椅上,醫生說,我們來數你有幾科牙齒,他拿起牙齒檢查鏡要分散艾寶的注意力,怎奈艾寶還是哭泣,不肯打開嘴巴讓醫生檢查。

醫生也沒法子,只好離開。護士問我,艾寶有沒有早晚各刷一次牙?我說,有,我們每天早晚都刷牙。吃不吃甜食?我說我們有吃甜食。護士特別囑咐我,不要常給小孩吃糖或甜食,每週只能在週六這天吃糖,以減少蛀牙的機率。我點點頭說是。護士說,半年後再通知你們帶小孩來檢查吧!

當我們離開診間,艾寶拿著小火車回到兒童遊戲區,仍想玩玩具,我讓他玩了幾分鐘,他才願意和我離開。

這一天,我發簡訊給在同一個牙科診所工作的牙醫媽媽打招呼,她說,半年後艾寶長大了更成熟了,或許就會乖乖地讓醫生檢查牙齒吧!希望如此,也還好我們在台灣已去牙科幫艾寶的牙齒檢查塗氟了。

 

延伸閱讀:【2Y5M】艾寶第一次看牙記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