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瑞典于默奧跳蚤市場戰利品

跳蚤市場戰利品

 

我並不喜歡逛街買東西,通常是需要用到才會去逛去找。我又是個省吃儉用的人,買個物品總是考慮再三、比較價錢後才購買。

生了艾寶後,常常要添購物品。他剛出生時有他的表阿姨寄來的「恩典牌寶寶用品」可用,他的外婆會幫忙上街購買他的衣物。我們來到瑞典後氣溫較低,冷天氣長;且小孩容易弄髒衣物,常常要替換;加上他長得滿快的,時常要添購更大號的衣物,我因此在某家服飾店辦了會員卡,希望得到更多的優惠。在偶然一次機會下得知11月下旬在Nolia展覽場內有一場孩童為主題的大型跳蚤市場,這時才想起我曾去過一次,(可見本部落格文章:「到跳蚤市場尋寶」一文﹞,或許可以碰碰運氣,以便宜價錢買到艾寶的用品。

那一天的跳蚤市場只有三個小時的售期(12-15點),我特別提早出門,沒想到中午十二點不到,Nolia展覽場前已經大排長龍,等待付費入場,(入場費是20kr),很多人推著嬰兒推車帶著小孩前來,更多人帶著IKEA大型藍色購物袋,一付準備大顯身手、努力採買的樣子。在門口處,甚至看到動作較快的人,抬著孩童搖搖馬出場,可見這場跳蚤市場多麼受歡迎熱門啊!

我花了二個半小時時間逛了一圈,逛到腿痠,收穫不少,戰利品如相片所示,包含4件長袖上衣、4件長袖包屁衣、2條長褲、8本童書、2件玩具、1個英文字母拼圖、1個時鐘拼圖、1個玩具鍵盤,共230kr,約新台幣1150元,每件物品的單價是5-20kr,端看賣家的標價。有的賣家一件衣服賣5kr,有的賣家一件賣20kr,如果買新衣物,一件至少100kr,運氣好一點買到五折的商品,售價還是高於二手貨。童書一本單價5-10kr,覺得很划算,新書也要60kr以上,再說,拿二手書給艾寶看,被他撕壞不會心疼,若是新書或圖書館書籍被他破壞,荷包可是要大失血啊!圖中的音樂鍵盤以20kr買到,堪用,許多按鈕可發出不同的聲音,賣家裝了新電池,買回家試用後,發現鍵盤有時會自行發出音樂,是這因素讓賣家出售嗎?不得而知。有的物品標價太高了,快接近尾聲時賣家降價出售,圖中的彼得兔拼圖與時鐘拼圖是個例子,我逛了一圈才回頭買。

這場大型的跳蚤市場,貨品種類齊全,數量多,有玩具、衣物、嬰兒牀、嬰兒推車、副食品餐具、揹巾、媽媽包、孩童澡盆、書籍、運動器材、鞋子、織物....等等,應有盡有,比我們自行在外頭的商店看到的貨色數量還要齊全多樣,重點是,品質保存得當,價格便宜,與新品售價差距甚大,怪不得這跳蚤市場大受瑞典父母親的歡迎,我巧遇了同樣來搶便宜的瑞典語學校同學,在開放幼兒園遇到的那群中國媽媽們。我帶來的背包與提袋不夠裝,我只有兩隻手不夠拿,後悔沒買更多的童書與玩具。若非家裡空間不大,真想買那有設計感的木製三輪車、瑞典經典木製學步推車、可愛麋鹿造型搖搖椅,更想幫艾寶買腳踏車、滑板車、滑雪雪橇,殘念啊!

即使瑞典的社會福利給予孩童每個月1050kr的津貼,約新台幣5250元,但尿布要花錢,飲食要花費,玩樂旅行也要開銷,瑞典物價高昂,跳蚤市場提供了瑞典父母親購買兒童物品的另一項選擇,真是育兒好幫手。不僅省下錢來做其他的用途,也讓我重新思考二手物品的價值,養成珍惜物品的好習慣,減少物資的浪費,育兒也要愛地球。有了這次購物的美好經驗,我要多注意Nolia展覽場舉辦孩童為主題的跳蚤市場的訊息,多注意其他小型跳蚤市場的資訊,尋找實用好物買給艾寶使用 。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