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那天,小妹傳來娘家年夜飯後的娛樂節目-刮彩券。她大手筆買了數千元的刮刮樂彩券,大夥刮了近一半彩券,就快要贏回本金了,她留了另一半的彩券給有偏小財運的弟弟刮,希望能中大奬。

這令我想起,在耶誕節前幾天,我從婆婆家搭火車到哥德堡,這一天有著奇妙的遭遇。

上午我在哥德堡購物街的藥妝店幫艾寶買理膚寶水乳液,看到店家當天會員購物滿200元的八折優惠廣告,於是我加買了一組乳液禮盒。在櫃臺前我申請了會員,當我看著收銀機刷過商品的條碼,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比我想像的優惠還多,看了收據才知,理膚寶水乳液打了73折,己特惠的乳液禮盒又打了五折。

接著我到某家百貨公司使用廁所,搞不清楚要不要付費,就跟著他人走進去。在街上,看到原本要付費的廁所,寫著「免費使用」的字樣。

下午搭火車回婆家,在火車站內通道地上撿到一張100元鈔票,我回想起這一天奇妙的遭遇,出了火車站原本要走回婆家,我當下決定走到火車站前的超市。我把不屬於我的100元鈔票給了超市門口前的乞丐,他幾乎是搶了過去,開心地直說謝謝。另以30元瑞典幣買了一張刮刮樂彩券,一刮中了60元,贏了30元。

在台灣,我買樂透彩從來沒中過獎,沒想到在瑞典第一次買刮刮樂彩券,竟中了小錢。回想起這一天奇妙的遭遇,財神爺讓我在耶誕節前夕得優惠,撿到小錢,中了小奬,雖然金額很少,少到只能買個小點心,也讓我樂了好幾天。

在華人的世界裡,這幾天還是春節過年期間,我不免俗地祝福各位,「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恭喜 新年好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