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Ai)是我在暑期pre-sessional課程住宿時的樓友,那時,我們每天一起走路到語言中心上課,回到宿舍時,也是最常聊天的朋友。女孩子在一起,總是會東聊西聊的,分享上課的心得,以前的工作,以前的生活。愛來Bristol之前在大學裡擔任行政工作近四年,現在又回到校園進修,她的主修是社會人類學。

學期開始,我們分別搬到不同的宿舍。之前,曾在馬路上巧遇,後來在BICS的Party又巧遇,才又聯絡上。她告訴我,暑假我去瑞典旅遊後,flat的人來來去去,都是講中文的,只有她一個日本人,覺得有些落寞,真是懷念之前可以一起分享心得的日子。她也提到她在系裡的學習,剛開始不是那麼順利,系裡有一半以上是英國人,其他是歐盟國家的學生,只有她一個人是外國人,大大打擊她的自信心。不過,最近情形有進步,她甚至可以在英國做田野調查。當她提到,她和同學們到英國海邊的小鄉鎮做田野調查時,讓我回憶起以前在地理系做的田野調查,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今天下午語言中心的課程結束後,我和Li-Wen一起去愛的flat參觀,我們三人一起到超市買晚餐的食材,並一起做晚餐。Li-Wen是我在pre-sessinal認識的朋友,她認識愛的過程更是有趣,LI-Wen念Tesol,和愛也沒什麼共通性,只是因為在馬路上常常遇到,就這樣聊起來了。

在一個星期前,愛就想好菜單-雞肉綠咖哩飯,這是愛從她的泰國樓友學來的。愛煮了好吃的白米飯,她特別從中國超市買來,十公斤十七鎊,真貴,不過品質很不錯。再來就是煮雞肉綠咖哩,原來就是綠咖哩粉加上椰漿一起煮,另外加上雞肉、大黃瓜及茄子,這樣的口味及組合,對我來說是新經驗。而她也向她的阿爾及利亞樓友學了甜菜沙拉,把買來的甜菜切塊,和醋、橄欖油及蒜頭一起拌著吃。這是我第一次吃甜菜,真新鮮,以前在課本上向學生說甜菜,今天終於親自體驗,下回要記得拍相片留存!

除了主菜-雞肉綠咖哩飯外,還有甜菜沙拉,再加上飯後的茶及水果,我們三人吃得真飽,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們東聊西聊的,聽聽愛在系上的學習,及她的生活。其中她的阿爾及利亞樓友,我之前曾經在pre-sessional課程的presentation考試聽過她的報告,印象很深刻,是關於乳癌的報告。她是個虔誠的回教徒,最近是回教齋戒月,只能在天黑才吃東西,久了,她也習慣,在白天也不覺得餓。而愛的中國樓友,更是Li-Wen在暑期時的樓友,只能說這世界可真小啊!

今天晚上,我們二個台灣人及一個日本人,享用了美味的泰國菜及西式小菜,分享各自的生活及學習,遇到了愛的中國、泰國、阿爾及利亞、巴基斯坦的樓友,度過了這個美好、愉快的夜晚。下回有機會,大家再一起聚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