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80429)在圖書館念書時,看到一個很熟的面孔,一直想到底在什麼地方見到那個人,原來她也是星期五去參加禪修的朋友。昨天和她聊了一下。原來她名為Alex,是德國人,在Bristol念英語文學碩士班,她覺得教育學院的圖書館很不錯,常常來這裡念書。她說參加禪修,對她的幫助很大,她參加過兩次,已經試著自己在家裡禪修,可以放鬆她的思緒與心情。不像我,每次去禪修,都會不知不覺想到別的地方去。她除了完成碩士學位外,還要再多留下來一年念GCSE教育學分,可以在英國的中小學教書。我們提到,在英國的廣告,很多學校都在招考老師,她說英國的師資還是不太夠。我說台灣中小學學生越來越少,且老師的缺很少,大家搶著要。真是國情大不同。祝福她順利完成她的計畫與學業!

提到禪修,上星期五我去時,剛好又遇到新加坡朋友,從第一次參加禪修遇到她後,直到這一次才又遇到她。我們兩個個子一般高,我和她講中文,我們兩個還滿有話聊的。因為她第一次搭公車回去,很晚才回到家了,於是她這一次請她男朋友載她來,她很開心讓我搭便車回宿舍,我才有機會留下來和大家討論,真謝謝他們。當我看到她的男朋友,我不知道他們是男女朋友,她說那是她的paterner,我說你的同事,她又用中文說「另一半」,我說,你的husband,她說還沒到這個階段。她的話很有趣,還要我不要告訴別人那是他的男朋友,以免別人心碎了。他們認識的過程更有趣,一個是英國人,一個是新加坡人,在澳大利亞度假時認識的,所以她就來英國了,也因為這樣,我才在師父的禪修班認識她。她和她的男朋友很想來台灣玩,且早已查好資料,台北附近的地名、夜市、小吃都記住了,我邀請他們,有來台灣玩,別忘了通知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