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Stonehenge

去年夏天在2007年9月1日,我在念語言課程期間,參加語言中心舉辦的Stonehenge週六一日遊,這些費用都包含在學費裡面,即使週一到週五上課很累,還要準備期末的考試及報告,我還是想參加,可以趁此機會遊覽英倫風光。

大夥開心出門,搭上這一輛雙層巴士,就快要到Stonehenge時,巴士竟然爆胎了,而我就坐在爆胎輪子的旁邊,當發出爆胎的聲響時,我真的是嚇到了。於是巴士載我們到附近的休息站休息,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另一輛巴士開來載我們前往Stonehenge。我記得那時在等待另一輛車子來載我們時,我和Li-wen到附近的餐廳坐,我沒點餐,我看Li-wen喝咖啡並聊天。

拍下這輛爆胎的巴士,它的輪胎漸漸變平了!

英國的Stonehenge是有名的景點,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址之一。它之所以引人入勝,並吸引全世界的遊客到此參觀,在於它這個史前遺址,在數千年前,巨大的石柱如何搬到此地豎立,它的用途為何?至今都還是個謎。有民間傳說,那是古代巨人放上去的。有學者認為,它可能用來進行某種儀式,或者是做為天文觀測的場所。記得前一陣子聽到一個故事,同學Emma和她的父母親在六月夏至這一天要前往Stonehenge參觀,怎知全年開放的Stonehenge,竟然在夏至這一天關閉,原來人們正在進行活動啊!

參觀Stonehenge,若沒有透過語音導覽解說,來了解學者們如何去推測它的歷史、用途、及考古發現,或者是民間流傳下來的故事,不然會覺得很無聊,因為太空曠了,風又很大,跑那麼遠就只為了看這幾根石柱。記得曾看過一些報導,人們認為Stonehenge是人們參觀英國最想要參觀的地方之一,但又是個很容易令人失望的景點。怪不得有些遊客就只有在圍牆外拍過相片就走人了。還好買個門票進去,還包含了語音導覽解說,才更加了解它的特點。其實這樣子的石柱環,在全世界有很多個,就屬英國的Stonehenge最有名了。


Stonehenge的復原想像圖。


Stonehenge一景


Stonehenge一景


Stonehenge一景


我和日本朋友愛


語言中心的同學們一起合照,有台灣人、日本人、中國人、泰國人。


參觀Stonehenge後,我們前往Salisbury小鎮。我看旅程安排,人們通常把Stonehenge和Salisbury安排在同一天參觀。Salisbury也是個小巧的小鎮,街上擠滿了逛街的人。


我在Salisbury。可能平常上課太累了,這一天參觀Stonehenge和Salisbury,總覺得我精神不佳,相片中的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來了。


Salisbury Cathedral,這也是Salibury重要的景點,在整個小鎮怎麼走,都可以看到這個Cathedral的尖塔。我記得我只參觀它的禮品部,因為還要付費進去教堂內,我又精神不佳,於是我坐在教堂前的草坪座椅上休息,並等Li-wen進去參觀,於是她就拿我的相機進去拍教堂內部。

在英國有cathedral和church,我不知兩種有何區別,英國很多的cathedral都是以宏偉壯麗的建築著稱,例如Bristol的Cathedral也很有名,甚至連全英格蘭最小的city- the city of Wells,都以cathedral聞名。這個疑問,也可以是我learning jouney的另一個起點。learning journey的個人學習,是我在英國求學第一學期Ruth老師課堂上學習到的,其實就我之前在地理系學習的歷程中,我們常常出外考察,地理系老師們期許我們地理人,要有地理眼,要用心觀察,提出疑問,並去蒐集資料,尋找答案。這樣子在地理系訓練下來,其實和learning journey的個人學習的歷程,是不謀而合的。我和Li-Wen 討論cathedral和church的差別,因為她會去做禮拜,也常常去教堂,她是說兩者都是英國的國教派。不過,我認為或許研讀宗教在英國的歷史發展,就可以找到答案吧!?不過,過一陣子我有空再來尋找吧!這已經是我心中累積的第N個疑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