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寒假,我在瑞典于默奧(Umeå),看到當地旅遊介紹提到Umedalen雕塑公園,外子說他不清楚展示的內容為何,既然它是于默奧(Umeå)的熱門景點,去看看也無妨。外子借給我當地的公車卡,從市中心的公車站搭車到Umedalen地區約十五分鐘車程就到了。

Umedalen雕塑公園的路標


Umedalen雕塑公園的Galleri Andersson/Sandstrom 展出國際的當代藝術作品,Umedalen雕塑公園也是這個藝術館的一部分,在斯德哥爾摩的瓦薩博物館地區設有分館。老實說,當我在覆蓋冰雪的冬天來到Umedalen時,不知戶外的作品展在哪裡,當我在一所小學外面閒晃,學校老師看到我這個陌生人,很好心地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告訴我這個地區的確有雕塑作品,有的在冰雪下,有的還看得到,可到這博物館索取地點,於是我到這個煙囪上站著一匹馬的建築物詢問,原來他們還沒開館,不允許外人進入,我說明了來源,館內的女士給我一張雕塑作品的地圖,於是我按圖索驥去看看這些藝術創作。


雪地裡的仙人掌,和原來仙人掌生長環境有很大的對心。在雕塑公園的地圖裡,以瑞典文標示作品名稱,可惜我還看不懂,只好看著作品自我想像命名,希望看倌不要介意!


滑雪板,很符合瑞典的冬季印象。


這雙強而力且肌肉突出的雙腿或許是大怪獸所有。


媽媽抱著孩子,看來很溫馨!背景像是一所學校的建築,看到兒童在此進進出出,他們在一片白雪中玩到不亦樂乎,原來白雪不是障礙,而是瑞典孩童的生活及玩具。


我稱呼它為「雪中的大巨輪」,不知創作者的原意為何?


我看這作品,像是「眾多的旗杆」


在雪中稍微顯露出頭的是小孩穿著冬季衣服的樣子,地圖照片如此顯示,和我當日看到在雪地玩耍兒童的身材體型及衣服都一樣,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可以雕像很小,像是個三歲小孩的高度,在大雪中只露出頭來。


我覺得它像是個煩惱的大巨人,身上有太多的符號,好像腦筋無法消化周圍的訊息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