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下午, 瘋台灣主持人-Janet來嘉義縣創新學院演講。


Janet演講的會場,二點不到已經坐滿了人。要來參加這場演講,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首先,要先上網報名,如果人數太多,因為座位有限,還得經電腦抽籤得到幸福的機會,我真的很幸運,就在報名截止的前二天上網報名,而且被電腦抽中了。再來,星期三下午通常要上課,若非遇到段考時期比較好找同事幫忙調課監考,我還沒有機會參加。另外,我還得向學校請假,才可以外出,還好我這個專任老師可以得到公假參加演講會。由於聽眾眾多,還得提早到會場才有報法找到座位坐,不然,只好席地而坐,或是到地下餐廳看現場轉播。Janet的生活經驗很精彩,我們南部鄉下地方的人們想親眼一睹她的風采。


Janet的演說內容,是關於她的生活與瘋台灣節目的製作,有很多內容可在她的大作-帶著100支牙刷去旅行一書中看到。能聽到Janet的演講,對我而言,是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不久前,我在我們學校圖書館借閱Janet的大作-帶100支牙刷去旅行,她的旅遊經歷讓我大開眼界,例如:她透過志工的方式去到他國,不僅貢獻己力,藉由她的筆下,讓我認識到當地的風土民情。又,她活潑開朗的個性及過去的學習經歷,總能讓她隨遇而安地適應當地環境,甚至是在當地賺取生活費,例如:她在阿根廷首都地鐵站前當街頭藝人拉小提琴,竟被國家樂團首席請她去音樂廳演奏,為樂團演奏。她在法國巴黎找工作賺取生活費的經歷,更令人佩服。Janet的背景與能力,讓她可以跨越國界行走全世界而不膽怯,有著濃厚全球化下的地球村民的特徵與性格。恰巧Janet來到嘉義演講,又恰巧我看到演講的宣傳海報,很幸運地被抽中參加演講活動。於是我得到設備組長的同意,拿著Janet的大作來到演講會場,書的封面上還可以看到學校圖書館的條碼。


演講會後,欲索取Janet簽名的聽眾一一排隊等待。我告訴Janet,這是學校圖書館的書,她除了簽上名字外,還多寫了幾行字句,那是她在麻省理工學院讀書時她和同學們的座右銘,人們不僅要努力讀書工作,更要盡請玩樂,體驗不同生活,真的很符合她在書中的提到的生活經驗。旁人說,希望我們學校學生翻開此書要閱讀時,都可以得到一個大驚喜!


Janet很認真的在海報上簽下她的大名!(這是別人拿給Janet簽名的海報!)


我和Janet的合照。Janet很友善,和每個人簽名合照,來者不拒,很有親和力。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常辦理演講會,常請名家大師來演講,參加的人們可以得到研習時數,很吸引人參加,但通常是星期三下午,要能參加還真不容易,希望下回還有同樣的機會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