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是近幾年來新港地區的新景點,早聞其大名,連拜拜用的線香都可以成為觀光地區。

線香產業在新港地區成立,或許和新港的媽祖信仰或是神明廟宇有關,香藝的老闆很有想法,將傳統製香工廠轉型成觀光產業,除了博物館文化園區外,還有餐廳及民宿,增加附加價值。人們來新港進香拜拜,順道來參觀買線香,原本不熱衷傳統信仰的人,也可以來文化園區看看。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走進博物館區內,即有工作人員前來導覽,而且以台語解說,介紹了製香的材料及過程,還介紹各國與芳香氣味有關的材料、用法及意義。


舉頭三尺有神明!館區內一處天花板垂降了各家廟宇的神明香火,經過這廊道,應該會覺得特別平安,因為有神明的保祐。

 


用線香裝飾的燈座

 

用線香做成的觀賞用教踏車,成為眾人的焦點。

 



各式紀念章,說明了製作線香的過程。

 


製作線香的過程

 

師傅現場示範製作線香,師傅製香技術底子雄厚,只見他單手就可以把手上的一大把線香展開闔起。

 


等著晾乾的線香

 



已染好香腳的線香放在架子上等著曬乾,就大功告成了!

 

這一次來新港,短短半天,增長了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