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9月20日在愛沙尼亞塔林古城區的最後一個行程即是登上Toompea。中國的網站稱之為堡壘山,維基百科稱之為上城區(Upper Town),兩者的翻譯都很貼切,登上堡壘山,可眺望四方,享有居高臨下監控四方的高度,易守難攻之優勢。

塔林地區最早有人居住,大概源自西元十世紀,愛沙尼亞民族來到堡壘山建立雕堡,因為此地享有臨海及東西交通往來便利之優點,爾後,塔林先後被丹麥、瑞典、德國、俄羅斯等國占領或統治,在1285年塔林的優越位置使之成為漢薩同盟的一部分,成為重要貿易城鎮。(資料來源:Tallinn, Morgan Studio 2009)

中世紀塔林古城區分為兩部分,分別是堡壘山/上城區(Toompea)、商業區/下城區(Downtown),兩區顯示出來的性格很不同,堡壘山是政治權力的中心,有許多政府機關建築,現今仍是愛沙尼亞的政府機關與大使館所在地。商業區/下城區,是漢薩同盟的城鎮,是市民的城鎮,有很多商人的住所、一般民居及倉庫,有城牆圍繞著(可見部落格文章:2011波羅的海遊蹤(37)、(38)、(39))。(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Tallinn

 

 



在堡壘山的紀念品店遇到了鐵甲武士。

 

 


在堡壘山的紀念品店遇到了另一尊鐵甲武士,彌補了前兩天沒有看到中世紀武士打鬥表演的遺憾。

 

 


愛沙尼亞塔林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是一座傳統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在堡壘山是一座顯著亮眼的地標。此教堂建於19世紀末期,於俄國沙皇統治時期建立。維基百科提到,有許多愛沙尼亞人厭惡此教堂,因為教堂代表了俄國的統治,但從來沒被拆除,近期還曾進行修復。(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Alexander_Nevsky_Cathedral,_Tallinn

我們參觀教堂的這一天,教堂外觀正在進行修復中。

 

 


愛沙尼亞塔林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我們繞了教堂一圈,才找到它的出入口,跟著旅行團進入教堂參觀。

 

 


和愛沙尼亞塔林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合影。

 

 


愛沙尼亞塔林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附近的郵局,郵局建築也是一棟古建築物,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郵局除了辦理郵政業務外,還販售塔林紀念品、風景明信片、塔林旅遊導覽手冊,雖然選擇性較少,但價錢比街上的紀念品店便宜。像是塔林旅遊導覽手冊,比我在凱薩琳通道的紀念品店買的手冊稍大本、更便宜、出版年代更新。

 

 


駐愛沙尼亞德國大使館(German Emassy Building in Tallinn Estonia),位於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附近,也是棟歷史悠久的老建築。

 

 


愛沙尼亞塔林的堡壘山城堡(Toompea Castle)。堡壘山城堡最早建立在11世紀,當愛沙尼亞民族來到此地居住建造的木造堡壘,外國強權將之改建為石造城堡,但先後在1288、1433、1553、1684年的大火中燒毀又重建,現存城堡最早可追溯至14-15世紀。現為愛沙尼亞國會所在地。(資料來源:Tallinn, Morgan Studio 2009)

 

 


位於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的Stenbock House,是愛沙尼亞政府所在地,行政院長辦公室亦位於此處。

 

 

 

位於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的聖母瑪麗亞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Mary the Virgin/ Dome Church),是堡壘山區域的名勝之一。

 

 

 

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上望遠,看見古城商業區、中世紀城牆與紅色屋頂的塔樓。

 

 

 

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上望遠,照片左側的教堂,是中世紀最高的建築-聖奧拉夫教堂(St. Olav's Church)。當我們在此處拍照時,有個愛沙尼亞的男人向我們介紹愛沙尼亞的音樂,有傳統、有現代、有搖滾風、有民謠風,還有塔林有名的戶外音樂臺,我很怕他要我們買他的音樂CD,還好他只是介紹,我們向他說聲謝謝,他就離開了。有時,真怕遇到推銷員。

 

 

 

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上望遠,看到了下方的長腿街,遠處的教堂是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

 

 

 


愛沙尼亞塔林堡壘山上望遠,那是我們在古城商業區曾經走過的街道-Pikk Street,名為長街(Long Street),是古城區最長的街道,連接港口與堡壘山。(資料來源:Tallinn, Morgan Studio 2009)

 

天色漸晚,我們離開堡壘山,穿過古城商業區,回到了Viru街道時,遇到了兩名愛沙尼亞的高中生,他們拿著一盤切成長條狀的鳳梨向我們兜售,一長條鳳梨賣一歐元,而且是他們自己種出來的。我告訴他們,在我們台灣有很多鳳梨田,我們家附近的農田也有人種鳳梨,我詢問他們,這種熱帶水果如何在溫帶國家愛沙尼亞種出來的?他們說,在溫室種出來的,保證會甜。我又詢問,你們賺得的錢流向何方?他們說,回歸教育經費之用。小妹心想,來自副熱帶地區的我們為什麼要在愛沙尼亞吃鳳梨,我想,在這麼多遊客中為什麼向我們推銷?況且已噴了滿滿口水的鳳梨大概不衛生。那兩個高中生講了那麼多話還賣不出去,其中一個學生垂頭喪氣離開了,另一個學生很有禮貌向我們說再見才離開。如果站在教育立場,或許我該購買他們學生種出來的鳳梨,給他們鼓勵吧!

 

在愛沙尼亞塔林古城區,我們遇見了美麗的中世紀古街道、挺拔的古城牆與塔樓,多到令人眼花瞭亂的教堂、數不清的古建築,遇見了有趣的人們,進行了有趣的對話,進而充實了我們的旅行記憶!下一站,往城外的戶外博物館去!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1)-行程表 (目錄)

  2011波羅的海遊蹤(33)-從赫爾辛基搭維京線(Viking Line)到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 Estonia)

  2011波羅的海遊蹤(34)-愛沙尼亞塔林16€ Hostel平價旅館

  2011波羅的海遊蹤(35)-在愛沙尼亞塔林令人挫折的旅遊諮詢

  2011波羅的海遊蹤(36)-愛沙尼亞塔林的中世紀晚餐(Medieval Dinner in Tallinn)  

  2011波羅的海遊蹤(38)-愛沙尼亞塔林中世紀古城的街道與建築(Streets and Buildings in Tallinn Estonia)

  2011波羅的海遊蹤(39)-愛沙尼亞塔林中世紀古城的舊市政廳(Town Hall)、廣場(Square)、一歐元麋鹿肉湯(1 € elk soup in Tallinn Est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