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9月21日,我們在愛沙尼亞塔林的最後一個行程,即是參觀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Estonia Open Air Museum),可從火車站Balti jaam(Central Railway Station)搭乘公車21號到Rocca al Mare下車,回程從Zoo站搭車;或是搭乘無軌電車(Tram)7號到Zoo站下車,再走約15分鐘到達,回程亦從Zoo站搭車。

 

 


愛沙尼亞塔林市區公共交通工具-電車。這一回,我們無緣搭到它。

 

 


愛沙尼亞塔林市區公共交通工具-無軌電車(Tolley bus),車頂如電車般有電線,但不在鐵軌上跑,真有趣!

 

 


愛沙尼亞塔林市區公共交通工具車票,公車、電車、無軌電車共用,一張一歐元,可向Kiosk(書報攤)購買車票,如果一次買10張,打八折,總價是8歐元,搭乘一次使用一張車票,來回車票共2歐元,感覺比瑞典、芬蘭物價便宜許多。上車時,找到一個小裝置自行打上戳章即可,感謝公車上乘客的幫忙,我們才得知如何使用。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地圖,英文版一張一歐元,背面有博物館介紹。博物館門票一張是六歐元。此博物館收集了愛沙尼亞境內的農村建築,數量不多,參觀起來滿悠閒的,不必趕時間。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內的十九世紀的農舍,房舍就地取材建築,屋前有個大型的槓桿原理裝置,是為了取出井水之用,真是大費周章啊!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農村柵欄,以木條編製而成。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Kolu Inn,是十九世紀的旅館,現在亦提供餐飲,我們在此吃了午餐。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木製啤酒杯,啤酒是愛沙尼亞古時候的節慶飲料,每個村莊各自釀造啤酒,所以口味、顏色、酒精濃度都有差異。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內的農婦,其實她是工作人員,穿著傳統服飾,提著古時候的包裹匆忙經過。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遊樂器材,非假日,我們才有機會坐到!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兒童木馬,重溫童年回憶。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Kutsari-Härjapea Farm,此住屋建於1909年,內部裝潢是1930年代的樣式,這是當時農人們為了改進生活而努力的目標。當時參觀時,廚房的烈火燃燒,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正在揉麵團,她說,她以古法做麵包,要讓戶外教學的學生們體驗參觀。當天,我們看到了三四團不同年齡的學生團體在博物館園區學習,讓學生們了解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Kutsari-Härjapea Farm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鄉村木造教堂,有個工作人員穿著傳統服飾站在教堂前。在博物館,每棟建築都有一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駐守,他們看起來年紀六十幾歲以上,只有那位做麵包的工作人員稍年輕,有人打掃、有人看書報、有人聽音樂、有人織毛線,有人熱心招待你,有人只做自己的事,無論如何,他們為這些黑暗又老舊的鄉村建築增添生命力,向他們詢問問題或拍照合影,大部分都會樂意配合。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風車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鞦韆。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農村小徑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農舍與風車,這位阿婆很認真在掃地,是演出還是打掃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農舍,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十九世紀的房子,甚至到二十世紀初,顯見一百多年前的愛沙尼亞經濟不好,但現在的愛沙尼亞被世界銀行評為高收入國家,經濟發展快速,資訊科技發達,有「波羅的海之虎」之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內的飲食。即使我們帶著麵包外出,看到熱食還是忍不住品嚐,左邊那碗是湯,右邊那碗是馬鈴薯泥,還滿好吃的。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學校建築,建於1870年代的愛沙尼亞北部,這位駝背的老太太很認真打掃庭院。

 

 

 

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大型風車,我在右圖照片當比例尺。風車內部是小型博物館,亦可看到內部輪軸裝置!

 

 

 


參觀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的學生團體,真是個有意義的教育活動啊!

在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難得有晴天,還好只是陰天沒有下雨,等我們參觀結束才下雨,真是幸運!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1)-行程表 (目錄)

  2011波羅的海遊蹤(33)-從赫爾辛基搭維京線(Viking Line)到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 Estonia)

  2011波羅的海遊蹤(34)-愛沙尼亞塔林16€ Hostel平價旅館

  2011波羅的海遊蹤(35)-在愛沙尼亞塔林令人挫折的旅遊諮詢

  2011波羅的海遊蹤(36)-愛沙尼亞塔林的中世紀晚餐(Medieval Dinner in Tallinn)  

  2011波羅的海遊蹤(38)-愛沙尼亞塔林中世紀古城的街道與建築(Streets and Buildings in Tallinn Estonia)

  2011波羅的海遊蹤(39)-愛沙尼亞塔林中世紀古城的舊市政廳(Town Hall)、廣場(Square)、一歐元麋鹿肉湯(1 € elk soup in Tallinn Estonia)

  2011波羅的海遊蹤(40)-愛沙尼亞塔林中世紀古城的堡壘山/上城區 (Toompea in Tallinn Est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