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下一個全球超級典範─北歐:經濟富足,人民幸福,全球跟著北歐學(The Almost Nearly Perfect People)

作者:麥克‧布斯(Michael Booth)

譯者:張家綺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11/15

 

網址:BWP25007008 - 新書推薦│下一個全球超級典範─北歐

博客來書籍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5545

金石堂書籍介紹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400077505&actid=BookPage

 

幾個月前小妹傳簡訊告知我本書的書訊,看書本中文書名,我覺得這似乎是本含有學術架構與嚴謹分析的論文,似乎會包含很多數據、理論、與分析。讀了台灣博客來和金石堂網路書店的書摘後,令我改觀。此英國作者以輕鬆幽默的筆調,平易近人如話家常的行文,剖析北歐五國的民族性與特性,提出北歐足以做為世界典範的證據。

書摘中英國作者提到,「英國人和北歐民族更相近,像是幽默感、包容性、對宗教教條和政治權威的不信任、誠實、面對惡劣氣候的臨危不亂、社會治安、難吃食物、對衣著不講究等。」在英國住過一年的我有相同的感覺。我曾和外子討論過,英國人民的個性和瑞典人很像,靦腆、不輕易表現出情感來,常讓人誤以為是冷漠,不易結交朋友,或許因此英國人對北歐民族感到親切熟悉吧!

看了博客來書籍介紹文末的會員評鑑一欄,提到的部分北歐地名或物名,令我覺得親切,例如「楊特法則」,在瑞典語教科書與日常生活都會體會到,看來我該把書找來讀讀。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