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樓友們,由左至右分別是我、主修英語教學的台灣樓友Fay、主修藝術史的美國樓友Kim、主修戲劇的塞普勒斯樓友Evi、MBA的泰國華人Naomi、及教育心理學系的中國樓友Helen,我們都在布里斯托大學進修碩士課程。

我在Deans court(DC)住的宿舍裡,和其他的五位樓友們住在同一個flat裡,每個人有一間獨立的套房並共用一間廚房。廚房可說是樓友們平常會碰面的地方,有時會在同一時段內煮飯或用餐,互相交流煮飯及選購食材的心得,和學習的點點滴滴。尤其是六個人當中,我和Fay及Helen可以中文溝通,在泰國第三代的華人Naomi也會講一點中文,對了,她還會講一點福建話,不過還是以英語和Naomi溝通為主,如果六個人聚在一起的話,我們就以英語溝通。六個女孩子住在同一個flat裡,大家互相尊重,廚房也比別人有男女合住或是男生的flat裡來得乾淨,大家相處還滿愉快的。記得我搬進宿舍的第一天遇到的人就是Fay,她是在新竹任教的國中英語老師。因為我和Fay同是來自台灣,還透過她認識其他的台灣同學。最近要以海運寄行李回台灣,也是Fay 幫大家訂箱子的。她的個性很爽直,她幫我很多忙,要特別謝謝她。雖然她常說她不太會煮菜,她可以常常發現新的食材並告訴我們,例如,她就發現超市裡的一種麵條叫做angel hairs,比義大利麪還要細,煮起來就像是台灣的麪線,比我們在中國超市買的麪條便宜,後來我煮麪就選這個angel hairs。她也曾在ASDA超市裡發現已調好味又便宜的烤雞,只要帶回來放在烤箱裡烤就可以上桌了。另外,像是中國超市賣的泰國好吃的媽媽泡麵,也是Fay告訴我們的。我總是看Fay 在超市買過什麼食物,就跟著買,也增加我菜色的選擇性。

今天是2008年5月24日,Fay飛回台灣要做她的碩士論文,兩週前flat的樓友們即討論要為她辦個歡送會。熱心活潑的Naomi為我們籌畫這個活動,她幫我們聯絡、找餐廳、訂位。昨天星期六,我們約六點半一同走路到泰國餐廳用餐。據說這一家泰國菜餐廳的菜是全Bristol最好吃的。昨天也是我們六人第一次聚在一起聊天聚餐,大家說說笑笑的,並且一同品嚐好吃的泰國菜,Naomi還特別介紹各種菜色的特色,而Evi說這是她第一次吃泰國菜,我和Fay則大開眼界,因為他們的有些菜色和台灣的泰國菜菜色不一樣,例如蒸糯米,只看到Kim用手把蒸糯米拿起來一小糰,然後沾著泰式青木瓜沙拉的汁滿足地品嚐起來。飲料Milky ice tea也很好喝,每個人都點了一杯來喝。我們合寫了一大張卡片送給Fay,用心的Fay還親手為每人畫了一張卡片寫上祝福的話。希望回到台灣,我也能到新竹拜訪Fay。我們兩人也歡迎大家到台灣來,我們一南一北可以招待其他的樓友們。

用餐完畢後,都快十點半了,還好大家一同走回去,不然Whiteladies road 和Park street沿路滿街的pub和club,尤其昨天是星期五晚上,就怕有人喝了酒之後太過興奮。常和朋友去pub的Naomi說這程度還不算吵鬧擁擠,市中心的riverside那邊才得以見識到英國人的夜生活。只是在回程當中,當我和Naomi並肩走路時,就是有個男生奔跑從我們兩個中間穿過,我還被撞到,真氣人。不過總算安全地走回到宿舍。

今天一早十點左右,Fay要離開宿舍,其他的樓友們一同出現向她道別,希望她一路順風,順利完成碩士論文。


Fay 親手畫的卡片


泰國菜的前菜-右側還有個小型的火爐,可以烤沙爹加熱。


左側是好喝的Milky ice tea,右側是裝在小竹簍裡保溫的蒸糯米。


泰國菜,每個人點一道菜,並和大家分享,照片中是其中的幾道菜,有鮮蝦沙拉、綠咖哩蝦、青木瓜沙拉、及酸辣豬肉。


我和美國樓友Kim。


我和泰國樓友Naomi。


Fay、我、Evi和Naomi。


全部樓友在泰國菜餐廳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