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精神最集中可以寫論文是在早上到吃午餐的這段時間,每次吃完午餐後,就昏昏欲睡,即使小憩一下仍覺得累,也可能是我一直待在屋子裡沒有呼吸到新鮮空氣的緣故吧!

今天下午,小憩之後,我精神很不集中,看了幾頁我要寫的參考內容後,去倒個垃圾,發現天氣還不錯,不會太熱,於是決定去外面晃晃。不但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享受微風的清涼,我知道大概一出門就會遇到熟人,或許可以聊聊天,這也不錯。

當我一下樓,我的中國樓友Helen正在門口和她的朋友聊天,我跟她打聲招呼,繼續往前行。當我走在Park Street時,遇到二個念心理輔導的台灣女生,大家有見過面還有印象,打聲招呼,其實我不記得她們的名字,只是大家都記得對方的臉孔。接著在Queen's Road的二手店,看到我們班的蘇丹同學Philip在裡面看東西看到入神,大概沒注意到我。於是我又行經我常去逛的有機超市,遇到了在師父那裡禪修的波蘭女生-Aga,原來她在這家超市工作,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她,我們閒聊一會,談到下次有機會時在禪修處碰面。再來,我走到了Clifton Village的市街去溜達,記得上回在Student Union 附近要到Clifton Village,我印象中要穿過一個公園,只是上回卻穿過一個墓地,雖然這個墓地也很多人在走,還是覺得懊惱沒找到我要去的地方,還好有一回和Wing及Gina去Tina住的地方,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這一次我走對了路。逛了一下,我就往回走,只是天空開始下起雨來,還好有帶傘。

我又走回朋友們常出現的Park Street上,果真在Sainsbury's超市門前就遇到了我們班的甘比亞同學Odile,我已經好一陣子沒遇到她了,原來她回甘比亞做研究了,現在回Bristol 寫論文,她說她正在打訪問的錄音稿,那可說是一份苦差事啊!然後在超市內遇到了二個中國女生,其中一位名叫Sucha的女孩子很可愛,我們滿有緣的,認識她是因為另一個念實驗心理學的台灣女生,他們是同學,反而我這一年中常常遇到Sucha。她其實是荷蘭人,但父母來自中國,因她在荷蘭長大,所以氣質和其他中國大陸人不太一樣。記得有一回,我在師父禪修處巧遇Sucha,她剛好遇到一個會講荷蘭話的德國人也去禪修,她們非常地開心以荷蘭話對話,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買完我的東西後,當我走回宿舍途中,又遇到Charo,及另一個台灣女生,只是撐著傘,也只能打聲招呼。

這一個短短一小時的閒逛,我就巧遇了9個人。我讓自己在外面吹吹風,也讓自己的心情透透氣!(2008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