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4(四)晚上,我到離宿舍走路五分鐘遠的Hippodrome戲院看音樂劇,我上個星期就買好票了,出乎我意料的是,這個晚上的第三層樓的觀眾席沒有坐滿,只有稀稀落落的觀眾,於是我以最便宜的學生票(9.5英鎊),再往前挪個幾排,周圍沒什麼人,坐起來也很舒服,我看後座有人直接橫躺看戲。而一二層樓較昂貴的票區,反而都坐滿了。

Evita音樂劇,內容及色調感覺較悲傷一點,全場以歌曲串連整場,耳熟能詳的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You must love me多次迴盪於耳邊,阿根廷有名的探戈舞曲旋律也穿梭其中,探戈舞蹈也在劇中展現。而主演Evita的演員,唱起歌來很有感染力,她的感情都融入了歌曲傳達給觀眾,真是令人感動。其中有一幕是一個小女孩的演唱,當她出來謝幕時,觀眾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鼓勵她。值得一提的是,舞台旁還有一位專門的手語翻譯人員,翻譯全場音樂劇。

當我看音樂劇時,總喜歡觀察他們的背景設計,及看他們怎麼換場的。我來Hippodrome看了三場音樂劇,Mamamia的背景最簡單,就兩座城牆不同角度的擺設撐起了全場,他們可以是卧室的一角,或者是希臘民宿的外牆。而迪士尼的歌舞青春音樂劇,背景道具較多,有美國高中學校的體育館之一面牆,有學生的置物櫃,還有從舞臺上方降下的燈。至於Evita的背景也很巧妙,一座可以前後移動的樓臺,從舞臺上方降下的教堂柱子等。在開場前,微透明的布幕,是一種圖案,但燈光投影下,就可以顯示出布幕後的演員演出,真是巧妙啊!連燈光投射在舞台上,可以是教堂的窗。而歌舞歌青春的燈光還可以投射出籃球上面的紋路,真有趣。音樂劇在有限的舞臺空間,除了貫穿全場的歌曲及劇情是重點,簡單的道具背景,演員的走位及舞蹈動作的安排,加深入戲劇的感染力。我覺得這也是另一個欣賞音樂劇的角度。

另一個有趣可以觀察的,是舞台下方為音樂劇演奏的樂團,樂手的配置應該視音樂劇歌曲而訂。Evita演出的樂團,還有一個專門的指揮。我看Mamamia時,見到彈鋼琴的人雙手在鍵盤上飛速的穿梭,不間斷地彈完整場,有時他還要指揮其他的演奏者,還有一幕是,當舞台上的人們演出內容為合照時,那個彈鋼琴的人,還要站起來突出舞台,充當攝影師幫他們拍照,真是有趣啊!

聽朋友說,倫敦演出音樂劇的戲院整體感覺比Hippodrome好,這個Hippodrome 的內部裝潢以紅色為基調,也很古色古香,戲院兩旁還設有包廂的座位。真可惜戲院內不能拍攝相片,只好在這裡寫下我的觀察與想法!

Hippodrome 戲院及Evita音樂劇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