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9.03.28(六),我去參加2009陽光嘉義活力路跑活動,組別是健康休閒組5公里的路程,我以26分35秒跑完全程,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平常在400公尺的操場上練習時,要跑32分鐘才完成,最近可以以30分鐘完成,或許是因為在路跑中和一群人跑,感覺比較不會無聊。記得上一次二年前參加時,我幾乎是墊底跑回終點的。今天跑完時,才發現還有一大群人還沒完成第一大圈,可見平常的練習發揮了效用,而這樣的練習,是必須持之以恒的。平常在附近國中操場上慢跑時看到的熟面孔,也在這場活動中出現,他們參加十公里的社會組,跑的速度更快。

突然想起,在英國Bristol念書時,看到非常多的慢跑人口,他們在馬路上跑,在大草原上跑,在有名吊橋附近綠地跑。Bristol的地形是高低起伏的,有時覺得連走路都會喘,他們卻跑得很開心。還曾看到有對年輕高大的夫妻一起跑,還一起推著娃娃車快速前進,他們的小孩還沒開始學走路,已經跟著爸媽慢跑。看到他們慢跑中汗水淋漓,臉龐是顯示出很自信的光彩。

記得兩年前,當我參加第一次的路跑活動中,有位先生給我回文,那位先生的部落格顯示出他在全球各地出差時,會順便帶雙運動鞋慢跑,有一回那位先生就在丹麥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附近慢跑。當我一年多前到丹麥哥本哈根旅遊,去參觀小美人魚時,那附近的環境是很適合慢跑。春節時,我去到了瑞典,冬天晝短夜長,氣溫在零度上下,有人穿著反光背心在黑暗中慢跑,不過應該還要先練習如何在泥濘或者是結冰的馬路上慢跑吧!原來,慢砲是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自我訓練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