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默奧(Umeå)因為濱臨于默奧河(Umealven)河畔而得名,于默奧(Umeå)最美麗的風光就是河畔的美景,于默奧(Umeå)市中心的旅遊資訊中心的地圖上還標明著賞河畔風光的最佳地點,就在市中心的南側臨河處。來到于默奧的這三個星期,我常常一個人或和外子一同在于默奧河畔散步,冬天是一片白雪美景,夏天應是不同風光吧!

2011年1月26日上午難得大好晴天,來到于默奧河畔,看到藍天映襯白色江雪,乾枯的樹枝不顯得没落孤單!我沿著河道慢慢走,有散步的人們,也有慢跑的人,好不熱鬧!


河畔的陽光也露臉了,在寒冷漫長黑夜的冬天帶來一絲溫暖的幸福!


于默奧河上跨越著數條橋,就數背景的綠色鐵拱橋最能呈現出悠閒且優雅的景像,只允許騎腳踏車及步行的人們經過,沒有排著黑煙的汽車搶道,走在橋上,令人心情放鬆起來!


于默奧河河畔人行步道,背景的橋是交通大動脈,有汽車通行,走在橋上,只想快速地通過,和河畔的悠閒成對比。


2011年2月6日週日,難得外子在家,要到市中心買食物,我提議順道到河畔走走,又是個大好晴天,怎麼浪費欣賞美景的時光。在于默奧河凍結的河面上,看到兩個人很大膽地走在河面上,我也學他們從岸上走進了河面上。


我站在于默奧河河面上了,心裡真的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凍結的河面上。可惜相機在我手中,不在岸上的外子手上,自己拍一張照片留念吧!


于默奧河河面上雪上摩托車的輪胎痕跡,車子就從此岸開到彼岸去!


陰天的于默奧河河畔,河旁的兩艘船是餐廳,但冬天被大雪覆蓋沒有營業。外子說,某一個夏天有人邀請他到船上的餐廳用餐,下回,我和外子也要到餐廳裡去坐,看看夏天河畔的景色!


于默奧河河畔的健走慢跑步道路線圖,就豎立在河畔旁,在延雪平的湖畔旁也曾看過類似的立牌。在于默奧,大部分的路段是沿著河畔步道前進,途中還經過河中的一個島,這樣跑完一圈要十公里,這樣的路線規畫太吸引我了,然而冬天某些步道積雪不能通行,或許夏天時可以沿著河道慢跑健身,我衷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