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去烏山頭水庫,是因為那一陣子看了關於八田與一傳記的電視劇,且距上一次拜訪烏山頭水庫可能是十幾年前了,於是利用2010年的春節假期到訪。

我在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一角,沒有擁擠的人潮,很清靜的環境,偶爾看到幾位騎單車的車隊到訪,或是參觀八田與一博物館的日本人。


烏山頭水庫的設計者-八田與一


模仿天壇的烏山頭水庫小天壇。

 

烏山頭水庫上游的西口,西口離烏山頭水庫有一段距離,還好有聽明的導航帶我們前往。「西口」指涵管西端出水口。民國五十年代,為解決烏山頭水庫供水量不足的問題,於曾文溪上游建立曾文水庫,經由此豎坑,讓曾文水庫的水流到烏山頭水庫的集水區,當河面高於豎坑時,水流呈漩渦狀注入,謂為奇觀。可惜我們參觀的時候是枯水期,反而看到了豎坑的原貌。

 

多年未到烏山頭水庫,稀落的人群,看來令人失望,對於一個水庫或許是好事,可以避免水源的污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