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運動的風氣很盛行,到IKSU健身時,常見各種年紀的男生女生運動,還有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的,藉由運動展現瑞典人的健康活力。

瑞典奶爸照顧小孩聞名世界,平日去超市時,會看到推著娃娃車的奶爸在購物。而他們運動健身時,也會把小孩帶在身邊。有一回,我去于默奧當地的體育館健身房IKSU運動時,看到一名爸爸帶著六七歲的女兒,這位奶爸在慢跑機上慢跑前,示意她的女兒坐在旁邊,給她一部平板電腦讓她玩電玩,他才安心的慢跑,只見那女孩注視著電腦螢幕玩得開心。

也常見到推著娃娃車慢跑的奶爸。有一回看到一位奶爸快速跑步推著娃娃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這輛娃娃車看來經特殊設計,娃娃車前端像是子彈般,似乎可以減少風阻,輪胎尺寸特別大,還裝有彈簧避震器,看來真酷,很適合喜歡運動的奶爸照顧小孩。我心想,坐在娃娃車的小小孩大概從小就很適應此種快速前進的快感。當這位奶爸經過我前方推著娃娃車散步的夫妻,其中的先生還頻頻回頭看這個推著娃娃車跑步的奶爸,大概連他都羨慕不已,覺得太酷了。

瑞典人騎腳踏車時,會拖著小拖車來載運小孩。我竟然看到一位運動的奶爸,當他進行陸上滑雪運動時,以腰拖著這種小拖車,因為他的雙手握持著滑雪棍,已無空閒推或拉小拖車,而小拖車上大概坐個小孩,小孩旁還有一個維尼熊陪他。只見那位奶爸大轉彎時,速度減慢,避免小拖車翻車。

瑞典人很重視運動,也很喜歡運動。超級奶爸運動時,也不忘照顧小孩,把小孩帶在身邊。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