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子喜歡品嚐美食,喜歡自己作菜,喜歡看美食節目,喜歡蒐集食譜,他的朋友們總知道送食譜給他是最好的選擇。我的願望是旅遊全世界,而他的願望是吃遍全天下美食,他不只做瑞典料理,還喜歡嚐試做異國料理。看著食譜,經過他的巧手,總能變化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料理。


咖哩炒飯。冰箱裡的剩菜、剩飯,經過外子的巧手料理,就是一道好吃的炒飯,沒有一次炒飯是同樣的食材,卻是同樣的好味道。

  

 

印度咖哩雞飯。外子在超市買的印度咖哩粉香料包,煮上一大盤的雞腿,香濃的醬汁配飯最美味,還要配上黃瓜優格醬調降口中的辛辣味。這道菜不僅是晚餐,也是我們兩人隔日的午餐,省時方便又好吃。

 


百吃不厭的中式麻婆豆腐,配上白飯吃,總能多吃幾碗白飯。

 

 

英式的炸魚薯條,每回吃到外子做的炸魚薯條,總是憶起我們在英國旅遊的回憶。

 

 

荷蘭的豆子湯,和食譜封面的湯品一樣,食譜是外子朋友送他的,他嚐試做了這道菜。這是農家的平常料理,口味很濃郁,配麵包吃也不錯,可惜我不是很喜歡。

  

 

墨西哥黑豆湯,配上酸奶一起食用。

 

 

墨西哥夾餅,兩片墨西哥餅中夾著洋蔥、甜椒等蔬菜,利用起司加熱後黏著起來,還滿好吃的。隔天我以剩下的墨西哥餅煎成中式蛋餅,飽足又好吃。在國外若想念蛋餅,但又懶得自己做蛋餅皮,墨西哥餅充當蛋餅皮是個偷吃步的方法。

  

 

越南式的法國麵包三明治,夾層的肉片可是經過外子精心烘烤整夜而成,味道令人滿意。

 

 

小龍蝦蘆筍義大利米燉飯。我喜歡吃燉飯,義大利米稍硬的口感很好吃,內含起司,味道變得更濃郁,可惜我還沒學會這道料理,要請外子特別烹煮給我吃。這道燉飯還配上小龍蝦,昂貴的一餐,在外頭的餐廳也吃不到的好滋味。

 

 

蘆筍義大利米燉飯,滿滿一大盤,吃起來滿意又飽足,很有幸福的味道。

  

 

義大利式的夏日蔬菜湯。婆婆送給外子一本義大利菜食譜,裡面的料理好做又美味,外子曾烹煮過多道,這是其中的一道。

  

 

瑞典的黑糖紅蘿蔔蛋糕。裡面真的有紅蘿蔔,烘烤成蛋糕一點也吃不出來,真的很好吃。

 佩服外子蒐集世界各國料理,一道又一道做出來吃,期待下一次外子的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