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六日是瑞典的國慶日。國慶日前一天參加在紅十字會的聚會,討論的主題是瑞典國慶日。那時我才剛走入會場,一位坐在我旁邊的瑞典太太問我,什麼時候是瑞典國慶日?國慶日的由來是什麼?我說,明天(六月六日)是瑞典的國慶日,印象中瑞典國慶日是斯堪森戶外博物館(Skansen Open-Air Museum)的創辦人建議要有國慶日,而六月六日是一個古時候國王當選國王的日子。沒想到那位瑞典太太很驚奇的看著我,並告訴其他人我知道瑞典國慶日的由來。(詳細說明可見:維基百科之「瑞典國慶日」。)

那位瑞典太太又問我,為什麼會知道瑞典國慶日的由來?我說,我參觀過瑞典一些地方,自己也寫部落格,會上網查詢資料,可能在查詢的過程中得知的。那位瑞典太太說,她直到這一天參與討論才知道瑞典國慶日的由來,她建議我回家詢問外子。記得我也曾詢問外子,他說他是因為我告訴他才知道的。原來對於大部分的瑞典人而言,正如維基百科條目的說明,瑞典人對瑞典國慶日的社會意識沒有那麼強烈,不如鄰國挪威大力慶祝。那位瑞典太太又問我,知道我的母國的國慶日日期及由來嗎?我說,我們的課本都會介紹,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說來說去,都是一種國家意識的傳輸,對台灣的年輕人而言,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可能放一天假的意義比國家意識更為重要吧!

紅十字會的聚會結束前,主辦人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看在Gammlia舉行的國慶日活動。六月六日天氣晴朗,我和外子兩人步行前往Gammlia,第一次參加瑞典國慶日活動。

 

六月六日瑞典國慶日當天,鄰居掛上瑞典國旗,慶祝瑞典國慶日。



樂隊正準備進入會場

 

 

于默奧副市長致詞,旁為手語翻譯員。

 

 

一阿富汗家庭接受瑞典公民證書。在地方報上特別訪問這一個家庭,他們因為阿富汗戰亂而逃離,先至印度,後才輾轉來到瑞典,歷經海外生存十年光陰才有瑞典公民的身份,他們感謝瑞典所提供的穩定生活,他的三名子女在瑞典受教育,並找到工作。

 

 

國慶日慶祝會場上跑來跑去的小男孩。這一小男孩手拿兩面瑞典國旗在會場中穿越數回,竟也沒被人制止。

 

 

國際美食攤位

 

 

衣索比亞小吃,餅皮加上五種鹹料,我們買了一份試吃。

  

 

阿富汗食物。這炒過的米,和我們台灣吃的米不太一樣,配上醬汁與烤肉串還不錯吃。

  

 

溜兔子。國慶日會場外還有其他的活動,這女孩牽著兔子跳柵欄,好像馬術活動一樣,令人大開眼界。

 


國慶日慶祝活動-學生音樂演奏,樂聲悠揚,吸引人群駐足聆聽。

 

 

小朋友的釣禮物活動。

 

 

很受小朋友歡迎的臉譜彩繪活動,小孩可以選擇喜歡的樣式。

 

 

大兔子與小朋友相見歡。

 

 

正在休息的馬兒,大家前往拍馬屁。

  

 

乘坐馬車活動。過去園區只派一兩隻小馬,每趟只能載一個小朋友,太花時間等待。今年園區派出馬車,可減少排隊等待時間,繞著樹林走一圈,大人小孩都開心。

  

 

野餐的人們。夏季天氣晴,又遇到國慶日放假,有人來到Gammlia,不參與慶祝活動,與三五好友或家人坐在草地上聊天野餐,夏日就該如此悠閒。

 

 

古董車展覽。夏日的晴朗時刻,總能見到人們開著古董車在街上,特別吸引人們目光。在此活動中,古董車也開來聚集展示,車主們聊天交換心得,我們外行人則是來看熱鬧。

 

 

我和外子在Gammlia慶祝瑞典國慶日。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