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我要飛到瑞典去,早在12月初訂機票時得知要在香港機場過夜轉機時,心裡真是忐忑不安,上網查詢別人的經驗,有人選擇待在60號閘門附近的24小時貴賓室-Traveler's Lounge,於是我也透過銀行申請priority pass,只是使用貴賓室時,還要付費。如果一個人住在豪華的過境旅館,價格不便宜,也不是我想選擇的。

2010年1月29日晚上八點半從高雄出發的港龍航空,約一個多小時晚上十點前就到達了香港,真是便利快速啊!於是我持著聯程的第二張登機證,通過安全檢查來到了六樓的離境層,快速前往60號閘門附近,有格主表示那附近有斜躺下來的椅子可休息,且很快就被人占滿了。十點多時,還剩很多空位,梳洗完畢後趕快占一個位置休息。鄰座一對西方夫婦告訴我,那裡的位置實在很冷,他們不想繼續待在那裡,而我早有心理準備,於是穿上我到瑞典的衣服裝備,戴上毛線帽、口罩、眼罩、手套,圍著圍巾,穿上羽毛衣的內層,將羽毛衣的外層蓋在腿上。並把護照包掛在身上,將筆電壓在身體下,做好財務保管的安全措施。

我這個容易不好入睡又怕吵的人,在這個陌生環境下,當然睡得斷斷續續的,一個晚上竟然醒來三次。約到一點多,還有飛機起降,三不五時傳來廣播聲提醒人們做好個人行李保管,或是搭乘飛機的最後召集。而這個位在熱帶地區機場的冷,真是寒刺骨,下半身僅著牛仔褲的雙腿是冷到讓我睡不著,只好再把衛生褲穿上。看看鄰座的人,有人蜷縮的身體躲在衣服下,有人就大刺刺地直接躺在地毯睡著,並發出如雷的打呼聲,心裡真羨慕他們可以睡得著且睡得好。

香港機場60號閘門附近的休息區,就在Gucci名牌的後方,我在這裡度過了一夜。




睡覺前,國泰航空飛往倫敦的飛機已飛走,起來時約六點多,剛好又一架飛機飛回來。外面的天色還是昏暗,但機場轉機的乘客來來往往,機場又熱鬧起來,看來不好入睡,只好起來梳洗吃早餐,慢慢晃到17號的登機門,準備搭乘10:20起飛的芬蘭航空,飛到下一站-芬蘭的赫爾辛基。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